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鸽声嘹亮!拉加德:通胀压力将消退,欧洲央行现在不应踩刹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19日),欧洲央行行长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称通胀将会消退,现在不应踩刹车。

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欧元区通胀将消退,因此欧洲央行不应收紧政策,因为这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并暗示明年将继续购买债券。

受更高的能源成本推动,欧元区的通胀率在10月份达到4.1%,预计明年将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因为受疫情影响的供应商无法跟上经济的重新开放。

但拉加德坚称,欧洲央行现在不应踩刹车,而应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当通胀压力预计将消退时——就像现在这样——以紧缩政策作为回应是没有意义的,”她说,“知道冲击过去之后,紧缩措施才不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欧洲央行将在12月16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其债券购买计划的未来。

尽管欧洲央行已经表示,其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在3月结束,但拉加德表示,在那之后,资产购买仍将是“重要的”。

“即使在疫情紧急状态预期结束后,货币政策——包括适当调整资产购买——仍将非常重要,以支持复苏和通胀持续回归到我们2%的目标,”她说。

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BO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而美联储(Fed)正逐步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

但拉加德认为,现在收紧政策将挤压家庭收入,家庭收入已经面临能源成本飙升的冲击,这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

她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只会加剧经济的收缩效应。”

尽管拉加德承认,在物价增长乏力10年之后,通胀前景已有所改善,但她表示,欧洲央行应“培育”需求。

“随着经济中的积极需求力量增强,中期通胀前景看起来比大流行之前要好。”拉加德说,“因此,我们应该继续培育这些力量,不要过早地取消政策支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