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顶尖机构警告:美联储恐在2020年大幅降息

文 / TIER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周三(1月30日)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措辞都相当鸽派,引发美元大跌。顶尖经济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0年被迫降息。

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

与上个月的表态相比,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根据媒体报道,凯投宏观美国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预计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将大幅放缓,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2020年初降息。

Pearce表示,在本周会议之前,3月份加息几乎被排除了,如今第二季度加息似乎已受到严重质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该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一些经济学家此前一直预计,美联储会在加息时提到保持“耐心”的做法,因为通胀水平较低,没有理由急于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FOMC在声明中删除“一些进一步的逐步加息”的说法,这为下一步利率行动既可能是上调也可能是下调打开了大门。

凯投宏观总体上预测美联储可能在4月、5月或6月的会议上再加息一次,但Pearce表示,他将把重心更多地放在对未来经济增速急剧放缓的预估上面。

Pearce预计,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迫使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75个基点。

在美联储周三决议之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20年底之前降息概率接近50%。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样发表了相当鸽派的言论。

鲍威尔在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弱。”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策者看到一些逆风因素和关于经济前景的矛盾信号。

校对:Sarah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