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决议日:鲍威尔释放削减QE信号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投资者应该期待听到什么?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鲍威尔半个小时后将召开记者会!眼下,市场主要关注鲍威尔记者会是否会透露有关缩减购债的信号,以及对于通胀的一些评论等……

CNBC最新报道指出,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是该央行为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其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非常规宽松政策做准备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预计美联储官员在周三会议结束后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不过,预计FOMC将承认经济出现了积极的势头。

报道称,从FOMC官员们去年3月迅速将基准利率降至零开始,美联储已经保持了14个月的高度警惕。在大流行导致经济停滞之际,美联储还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和信贷流动。

在财政和经济政策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接种Covid-19疫苗的支持下,经济正在反弹。眼下,市场预计周四将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FDP)将显示经济增长6.5%。第二季度的增长率可能接近10%。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执行副总裁、市场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Tony Crescenzi表示:“我们预计声明不会有任何变化,鲍威尔主席在媒体面前的姿态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我们预计美联储在夏季之前不会就其资产负债表可能采取的措施给出任何暗示,”他表示。“大约在那个时候,美联储可能会开始给出暗示。”

美联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避免了更严重的经济崩溃,并成功地维持了金融市场的运转。其结果是,其资产负债表膨胀至7.9万亿美元。因此,收回这些政策的过程预计将是缓慢而审慎的。

“他们的时间不多了,”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下次他们见面时,他们将需要承认经济有多强劲. ...他们需要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各地的经济都在爆发。我们将看到大量的工作机会,失业率将大大降低。通胀有基数效应,但这很难忽视。”

放慢购买债券

债券策略师一直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退出每月最低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通常被称为量化宽松。

预计央行官员将在某个时候讨论放慢购买债券速度的意图,然后在几个月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鲍威尔曾表示,当美联储看到经济出现“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时,将放缓购买计划。

美国银行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称,“关键焦点将是描述和描述'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他说:“我们认为这方面不会有太大的清晰度。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很大程度上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他们听起来会更加乐观,鲍威尔尤其会。”

Cabana表示,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认为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细节。他说,鲍威尔可能会在6月份的会议上讨论购买债券的计划,并在明年早些时候削减计划之前继续讨论。美联储每月至少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如果鲍威尔出人意料地暗示,我们看到了一些进一步进展的迹象,这取决于他听起来有多有信心,那么利率可能随之上升,这可能暗示宽松政策可能取消,但我们认为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Cabana称。

Cabana表示,美联储将有一个审慎的过程来退出量化宽松。

他说:“我认为,我们期待这种演变的方式是从如何定义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开始的讨论。这非常模糊. ...他们可能会在6月确定,7月或8月向我们更新,然后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出信号,表明他们看到了进展。”Cabana说。

美联储通常会在每年的夏末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会议,有时利用会议讨论政策变化。由于大流行,去年的会议是虚拟的。Cabana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宣布,购买将于2022年1月开始放缓。

Cabana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开始升息前完成缩减债券计划。他说,一旦美联储加息,其速度可能会快于市场预期。

繁荣的经济

美联储面临的挑战是解释为何在经济看似繁荣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如此宽松的政策。Cabana表示,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及从股票到加密货币资产等市场的潜在泡沫。

“金融条件超级宽松. ...美联储对此似乎并不担心," Cabana表示。“这不是没有风险的。”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保持耐心,以便经济能够恢复。美联储还改变了衡量其在通胀和就业双重任务上成功与否的方式。

就业数据最近表现强劲,预计未来几个月只会好转。

他说:“我们不仅缺少840万个工作岗位,还缺少在正常扩张过程中本应增加的150万个或更多的工作岗位。”PIMCO的Crescenzi说。“同样重要的是,正如去年8月所暗示的,美联储将在何时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就业增长是广泛和包容的。”

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允许劳动力市场走强,带来更多可能被落下的工人,然后再加息。

至于通胀,整个经济的价格都在上涨,预计通胀数据将显示,涨幅将超过美联储今年设定的2%的目标。由于基数效应,与去年的疲软时期相比,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应该会显得强劲。鲍威尔警告说,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胀放缓之前,这将是暂时的。

但美联储也表示,它将容忍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并将关注平均水平,希望在加息前的一段时间内保持2%或更高的水平。

Crescenzi称,"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在通胀率达到目标一年或高于目标一段时间之前,不会升息。"“按照这个定义,美联储似乎要到2023年或2024年初才会加息。”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6%,预计涨幅将超过3%。“这将是信息. ...美联储和市场参与者将会仔细研究它。”Crescenzi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