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超级周三来了:疯狂、动荡还是哭泣?美联储一丝鹰派都将引爆市场,拜登更有重磅讲话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8日)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持稳,亚股多数小幅反弹,另外市场还关注美国总统拜登的讲话。

针对市场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周三(4月28日),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投资者准备迎接今天即将到来的风险交叉事件,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政策前景、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支出计划,以及更多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发布。

周三将有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件,市场也在应对美国公债收益率的上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突破1.60心理关口,触及两周最高。

然而,波动率指数已进一步进入20以下区域,这表明未来30天股市预计将保持平静,即使今日可能引发波动。

Alphabet惊人的收益报告及其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公告在盘后引发的积极反应,暗示了对美国基准指数的一些支持。不过,尽管微软第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其股价在收盘后的下跌可能会抵消这一影响。

市场普遍预计,今天的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其政策设定不变,鲍威尔主席可能会坚持自己的论调,并承诺美联储将坚持宽松立场。

然而,在经济复苏获得越来越大的动力之际,市场准备抓住哪怕是最轻微的政策正常化的暗示。

美联储有责任明确传达其缩减量化宽松和提高利率的意图,否则就有可能将市场推入疯狂状态。

尽管出现这样的言论可能还要一段时间,但这并不能阻止投资者已经对美国货币政策的这种可能性形成预期,尤其是如果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在大流行后时代取得更大进展的话。

周四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和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会缓冲美国经济的乐观前景,同时也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最终政策调整的预期。

今天,当美国总统乔·拜登首次以总统身份在国会发表讲话时,投资者不仅会考虑他的“美国家庭计划”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会考虑如何为这些支出计划提供资金。

自上周以来,投资者一直在考虑资本利得税上调的前景,以及已经提出的企业税上调计划,这可能对未来围绕美国股市的看涨情绪产生抑制作用。

尽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更有可能在短期内创下新高,但考虑到大型科技股似乎是税务计划的首要目标,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可能会受到特别大的压力。

至于原油,在OPEC+决定在未来3个月内恢复更多的供应后,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期货均回吐了周二的涨幅。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和巴西等主要经济体持续引发令人不安,但OPEC似乎相信,全球供需状况能够消化新增的原油供应。

即将到来的原油供应表明,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70美元的预期暂时过高,除非有更可靠的迹象表明更多国家能够切实参与全球经济复苏。

需要继续推出疫苗,并最终放松对Covid-19的控制措施,以证明逐步提高石油产量是合理的。市场还必须继续相信,全球需求仍在复苏的轨道上,才能将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在50日移动均线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