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朝着缩表迈出了一步!美联储这一词引爆美元 金融圈小伙伴如何看待此次美联储会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8日),美联储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正接近不再需要那么多货币支持的水平。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其基准利率保持在0%至0.25%的范围内,但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去年12月承诺的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至经济取得“实质性进一步的进展”。

FOMC声明称:“自那以来,经济朝着这些目标取得了进展,FOMC将在未来的会议中继续评估进展。”这个决定是一致通过的。

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指出,通胀似乎仍是“暂时性因素”的结果,其措辞与六周前的上次政策决定一致。

自美联储6月会议以来,各种各样的通胀数据都显示出进一步的价格压力。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之一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物价同比上涨5.4%,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不断上涨的物价在美联储内部引发了一些讨论,认为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过去几个月的一些高通胀数据是由微芯片短缺(如汽车和卡车价格)和通胀本身衡量方式(称为“基数效应”)带来的价格压力造成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周前对国会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通胀将持续到何种程度,并称未来六个月情况将更加明朗。

美联储还宣布,打算设立“常设回购安排”,以改善金融体系的管道。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美国国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市场)在全球抢购现金的浪潮中枯竭。在没有其他交易对手的情况下,美联储自己在特别的基础上向某些一级交易商提供流动性。但无法进入美联储的非银行机构被锁定在外。

美联储表示,其常设回购安排将通过提供两项安排,一项为国内交易对手服务,另一项为海外交易对手服务,帮助改善未来出现压力时的做市行为。

国内贷款的最大运营规模为5000亿美元(最低投标利率为25个基点),国际金融当局(FIMA)贷款的最大运营规模为25个基点,交易对象的最大运营规模为600亿美元。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工具将作为货币市场的后盾,支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市场的平稳运行。”

由美国前财长和美联储官员组成的小组周三上午发布的报告建议,美联储应设立一个常设回购机制,以弥补美国国债“全球关键市场”的疲弱。

以下是机构和分析师对于此次美联储会议的评论:

分析师Chris Anstey:外国回购工具实质上使美联储在去年面临极端压力时设立的一个临时计划永久化。当时,外国央行纷纷抛售美国国债,买进美元现金。回购机制允许他们在不出售证券的情况下迅速从美联储获得美元现金。 从6月份的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官员似乎对将这一政策永久化没有什么争论。

Anstey称,新的常设回购工具范围非常广泛,不仅会接受国债,还会接受抵押债券。抵押贷款证券目前似乎被视为美联储操作的核心。常设回购工具也将不仅适用于一级交易商,而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包括更多的存托机构。”这是6月份美联储会议上讨论的一个主题。 前财长Geithnar的小组此前呼吁扩大参与者范围,而不仅仅是一级交易商。

纽约梅隆:美联储“鹰派倾向”意味着美元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前获追捧。美联储在缩减资产购买方面更鹰派的立场,应该有助于在8月底美联储于杰克逊霍尔举行会议之前支撑美元。彭博美元指数涨0.1%,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触及盘中高点,随后缩减涨幅。美元的最初上涨是“因为在委员会目标方面纳入了‘进展’一词”,这显然被解读为鹰派倾向。

经济学家Karim Basta:“逐步更加乐观”的政策声明为9月宣布缩减购债铺平了道路,前提是就业增长强劲且新冠病例数不影响支出。

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通过FOMC声明中的措辞改变,美联储朝着最终缩减购债规模迈出了一小步,但委员们似乎并不着急,我们仍预计其将在8或9月宣布缩债,而真正实施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会开始。

Business Insider美国首席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常设回购工具(SRF)最终将包括交易商和银行作为对手方,它的创建将使美联储在未来减少其资产负债表,避免像2019年9月那样的回购市场停滞。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