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缩表仍遥遥无期?鲍威尔在缩减购债方面只迈出了一小步 为什么说美元还将“跳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8日),美联储只是把问题踢到下次会议上了吗?尽管市场此前已预计到美联储不会暗示将削减每月规模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但7月会议暗示的暂停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还有一段路要走。”

以下是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对此次会议要点的概述:

1)通货膨胀是暂时的

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坚持其鸽派观点。自上次会议以来,所有价格指标都上升了,但央行通过观察与重新开放相关的因素,并坚持其价格将降温的预测,保持了冷静。

美联储又重申了“暂时性”一词,称“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已出现改善,但尚未完全恢复。通货膨胀已经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

2)新冠病毒带来风险

尽管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通胀略有上升,但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了大约四倍——这引起了华盛顿的担忧。美联储承认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风险”。

即使目前的这股浪潮最终会消退——尽管随着疫苗接种的停滞,消退的速度会放缓——但仍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央行对不确定性的反应是“观望”模式。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3)紧缩是“即将召开的会议(coming meetings)”的问题

以下这句话打消了一些人的疑虑:他们原本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份举行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暗示将减少债券购买规模。

美联储补充道:“去年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其将继续以每个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并继续以每个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至朝着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方向去的重大的进一步进展时为止。自此以来,经济已朝这些目标取得进展,委员会将继续在未来的会议上评估进展。”

Elam指出,使用复数意味着距离缩表仍然“有一段距离”,而不是那么接近。美联储在缩减购债规模方面只是迈出了一小步,并不是重大的一步。

Elam表示,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但推迟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未知时机是个好消息。美联储的鸽派态度可能是支持股市的最大因素,其在6月份的措辞令市场对此表示怀疑,这引发了一些不安。但现在,股市有上涨空间,美元有下跌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