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不太可能加息!大摩经济学家又与该行CEO唱反调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经济学家认为,在2023年之前,美联储(FED)不太可能加息。这一观点与与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CEO)戈尔曼(James Gorman)的意见相左。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Andrew Sheets在周日(11月14日)发布的一份展望报告中表示,该行经济学家团队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年中结束购债,但在2023年初之前不会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做出这样的预测是因为他们预计通胀将放缓、就业市场的参与度将持续上升。

大摩报告中显示:“美联储将在明年年中结束资产购买,但在2023年初之前不会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预计美国通胀将放缓,劳动力市场的参与度将持续上升。在消费支出和资本投资的带动下,预计全球最大经济体明年将增长4.6%。”

(截图来源:彭博)

摩根士丹利CEO戈尔曼与其手下的经济学家们的说法相反。

戈尔曼上个月曾表示,“现在资金太便宜了,而且太容易获得了。”他补充说,美联储应该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行动”。

事实上,这并非戈尔曼首次表现得比该行经济学家更为鹰派,而且事实经常证明他是正确的。

今年5月,戈尔曼称,自己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而大摩经济学家们则表示,缩减购债将从2022年4月开始。事实是,美联储本月宣布了缩减购债计划。

此外,戈尔曼在2015年曾表示,他将大力押注美联储年内加息,但该行经济学家却表示美联储将等到2016年再加息。事实证明了戈尔曼的预测:美联储在2015年12月上调了基准利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