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鲍威尔连任悬了?又有两位参议员反对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白宫:将于下周早些时候公布提名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9日),两名民主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反对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他们说,鲍威尔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投入不够。世界各国的央行正日益面临这个问题。

(来源:ABC News)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几天内宣布他将选择谁担任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职位。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鲍威尔将获得连任,不过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布雷纳德已成为主要的替代人选。

“拜登总统必须任命一位同意政府的观点的美联储主席,即应对气候变化是每个决策者的责任。那个人不是杰罗姆·鲍威尔。”来自罗德岛的怀特豪斯参议员和来自俄勒冈州的默克利参议员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说。

包括怀特豪斯和默克利在内的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公开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鲍威尔。鲍威尔曾是私人股本公司的高管,在前总统特朗普的提拔下担任美联储主席,他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初结束。另一位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她曾称鲍威尔是领导美联储的“危险人物”,因为他支持放松一些银行监管。

不过,鲍威尔在参议院共和党人中拥有广泛支持,如果被提名,很可能会得到两党支持。2018年初,他以84票对13票当选美联储主席,包括怀特豪斯在内的39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默克利投了反对票,时任加州参议员的副总统哈里斯也投了反对票。

布雷纳德被认为比鲍威尔鸽派一些,这意味着她通常支持维持低利率以支持更多的就业。在通胀处于30年高点的情况下,她的提名可能会更多地依赖民主党的支持。

拜登周二表示,他将在几天内宣布决定。美国白宫周五最新指出,下周早些时候将有更多关于美联储的消息公布。

怀特豪斯和默克利没有说他们更喜欢谁。布雷纳德是许多进步人士的最爱,她比鲍威尔更愿意使用美联储的工具,主要是对银行的监管,来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对美联储来说,气候变化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美联储已经因为鲍威尔在这个问题上采取的有限措施而受到国会共和党人的批评。他成立了两个委员会,分析气温上升对金融体系的影响。去年12月,美联储加入了一个由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组成的国际组织,该组织正在监测气候变化对银行的影响。

环保人士警告说,全球变暖加剧的极端天气将日益给银行和保险公司造成重大损失。这些组织说,海岸附近商业和住宅地产的银行贷款面临着海平面上升和其他气候影响的风险,可能会威胁到银行的财务健康。

环保人士还说,随着世界向清洁能源转型,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放贷会带来额外风险。这表明,银行在向钻井和其他能源公司放贷之前应该更加谨慎。

然而,这种担忧引起了保守派的反对,他们认为美联储可以采取措施阻止银行向这类公司提供贷款。

鲍威尔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确实认为我们在气候变化中发挥了作用。”

但当涉及到诸如监管银行可以向哪些行业放贷的问题时,鲍威尔说,“这不是银行监管机构或任何机构的决定。这是选举代表的决定。”

布雷纳德在上个月的一次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为其监管的银行提供指导,指导它们如何更好地评估气候变化对其贷款组合带来的风险,但她没有提供时间表。

“气候变化,”她说,“预计将对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深远影响,而且已经造成了损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