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拜登会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吗?股市和债市显然看好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2022年不断逼近,市场对美联储新任主席的提名愈发关注。白宫官员透露很可能在感恩节前作出选择,目前的热门人选是鲍威尔和布雷纳德。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二表示,他将在“大约四天内”宣布美联储主席提名,不过一名白宫官员后来表示,将在感恩节之前做出决定。拜登将于周二启程去度假。

拜登会继续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是转而支持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等其他人?

股票和债券市场显然看好鲍威尔,他目前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2022年2月结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人物,他在新冠疫情期间应对市场崩溃的迅速行动在华尔街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现在,随着10月份通胀率达到6.2%的30年高点,美联储刚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有人猜测,决策者可能会加快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步伐,最快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但新冠肺炎病例的复苏可能会再次破坏经济增长。这是一个微妙的时刻。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至少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行长布雷纳德将与鲍威尔非常相似。但未知总是存在的。这不仅仅是政策问题。

金融市场沟通是美联储主席的一个关键角色,不仅要解释美联储现在在做什么,还要解释随着经济趋势的发展它未来可能会做什么。

鲍威尔在早期的政策和沟通上有一些不稳定的时刻,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变得更加灵活。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分析师和投资者正在学习如何解读鲍威尔的声明。

支持鲍威尔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会支持他连任。特朗普总统选择了鲍威尔。另一个选择,如布雷纳德,可能很难得到确认。

不过,民主党参议员对鲍威尔的看法存在分歧,有三名参议员敦促拜登选择其他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