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未来两年料加息六次!华尔街长期多头:美联储其实理解通胀问题严重性 看好这些板块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日(11月28日)报道称,华尔街长期多头、Federated Herm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预计,美联储(FED)将在未来两年加息6次,以抑制从汽车、住房到食品等领域的价格大幅上涨。

Orlando在接受CNBC的“Trading Nation”栏目采访时说道:“我们最乐观的猜测是,明年下半年我们将看到美联储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2023年加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

(截图来源:CNBC)

管理着6,340亿美元资产的Orlando对最新的通胀数据感到担忧。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都在以3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增长6.2%,为199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上周三,另一个被美联储密切追踪、甚至比CPI更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在10月也触及31年新高。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4.1%,不仅显著高于9月前值的3.6%和美联储的官方通胀目标2%,也创1991年1月以来的近31年最高。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Orlando说道:“鉴于我们最近看到的通胀飙升,坦率地说,如果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我不会感到意外。一旦缩减完成,我们预计会看到一些加息。”Orlando说,这可能会让华尔街感到意外。

虽然美联储一再表示通胀是暂时的,但Orlando认为,美联储其实理解问题的严重性。

Orlando以美联储本月开始缩减购债的决定为例,称“他们将在未来两年左右以合理的速度取消宽松政策,以试图控制通胀,并看看他们是否能把精灵放回瓶子里。”

利率上升的环境下,Orlando尤其看好能源、材料和工业类股,因其有能力收回上升的企业成本、提高价格和提高利润率。

Orlando表示:“我们所做的是努力投资那些在当前形势下处于相当良好状态的公司。”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