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官员在经济过热问题上进入了“新时代” 但美联储意识到通胀威胁已为时过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发出了一个“新时代”的信号,即他们认识到美国经济正因通胀达到30年来最快速度而过热。

萨默斯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本周使用的措辞“预示着美联储将迎来一个新时代”。

(截图自BNN Bloomberg)

“他们知道我们的经济确实过热,”他表示。“新问题是如何让经济软着陆。”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提名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并任命布雷纳德为美联储副主席。萨默斯是彭博社的有偿撰稿人,他对此表示赞赏。

在周一的白宫会议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寻求“防止通胀继续走高”。布雷纳德说,“在人们关注工作和薪水的时候,降低通货膨胀是很重要的。”

“愚蠢”的承诺

萨默斯一年来一直在警告,包括鲍威尔在内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忽视了这样一种风险,即如果不加以解决,通胀飙升将持续很长时间。

萨默斯说,美联储“认识到经济过热已经太晚了”。“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减缓过热的经济。”

许多美联储官员曾辩称,通胀冲击将被证明是“暂时的”,并表示,为了促进就业,美联储愿意让经济比以往更热。但政策制定者本月决定开始撤出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一些人随后表示,他们可能需要以比目前更快的速度撤出。他们尚未宣布加息时间表,这将加息决定与实现最大就业挂钩。

萨默斯说:“美联储非常愚蠢地断言,在实现充分就业之前,它不会开始提高货币政策。”“他们将不得不弄清楚如何在自己的框架内机动。”

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10月份继续支出,继续领取常规失业保险的人数本月降至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萨默斯说:“所有的数据都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所有的数字都表明产能有限。”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