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市场突然大暴动!鲍威尔意外释放两大重磅信号:12月会议讨论加速缩表、通胀“暂时”说可退休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取消提振经济的措施。

鲍威尔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他认为减少每月购债规模的行动速度可能会快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

鲍威尔说,他希望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他表示:“目前,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缩减计划是恰当的……也许会早几个月。”“我预计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股市遭遇猛烈抛售,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超100点,现货黄金大跌近40美元。这番言论增加了市场的担忧,尽管早期迹象表明,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比以前的版本更温和,但市场仍对其感到不安。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1月会议后表示,将以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步伐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其中包括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会后声明指出,11月和12月的情况将是如此,但同时也指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美联储准备调整购买步伐。”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成员不仅准备削减资产购买,还准备在通胀持续的情况下开始加息。

美联储此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国债,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按照最初的缩减计划,债券购买将在明年6月左右结束;如果美联储选择加速减码,这可能意味着其在春季早些时候结束缩表,从而给美联储在此后任何时候加息留有余地。

市场目前预计,2022年至少会有两次加息,甚至可能会有三次,而美联储官员9月份的预测则指向了一个不那么激进的时间表。这些预测也将在12月更新。

“暂时性”通胀说法可以退休了

自1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以来,更多数据显示通胀正处于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于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鲍威尔面临多个问题,包括通货膨胀以及美联储正在考虑采取何种政策调整来解决这个问题。

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坚称,通货膨胀是“暂时的”,鲍威尔将这个词定义为不会对经济造成持久的影响。这个词出现在会后声明中,但日内鲍威尔表示它可能不再有用了。

“暂时性一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它带有一种短暂的感觉。我们倾向于用它来表示,它不会以更高的通胀形式留下永久性的印记。我认为现在可能是时候放弃这个词,试着更清楚地解释我们的意思了。”

鲍威尔誓言美联储将警惕控制通货膨胀。

“你已经看到我们的政策在调整,你还会看到它在继续调整。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确保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