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由鸽转鹰的重大转变!拜登提名的美联储副主席:最早将于3月加息、今年将加息数次 将使用强有力工具来遏制通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3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

布雷纳德在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美联储的购债行动按计划将在3月中旬收官。

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将使用利率政策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

布雷纳德说道,“我们确实有一个强大的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利用这个工具来降低通胀,我确信我们正在听到全国工薪家庭关于通货膨胀的反馈。”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布雷纳德还表示,她预计目前的高通胀浪潮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下去。

美联储于去年年底开始逐步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并有望在3月份结束这一过程。

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计划在今年3月之前逐步结束资产购买,这比一个月前的预期要快。

随着12月份的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7%,为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近几天一致表示,他们迫切希望进一步加快紧缩进程。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稍早在《费城商业日报》主办的虚拟活动上表示:“我预计,除非数据发生任何变化,否则3月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晚些时候表示,“我肯定会升息,最早可能会在3月。”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将在3月加息。

随着3月份的利率上调已被提上议事日程,包括布雷纳德在内的几位官员也表示,他们希望今年开始缩减美联储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还将消除政策宽松,减轻长期借贷成本的下行压力。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旗下的联邦观察(Fed Watch)工具,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3月15日至16日的政策会议上上调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的可能性为83%。目前利率仍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他们预计今年还会有3次加息。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全力支持进行紧缩,他认为强劲的经济不再需要如此多的刺激措施,他暗示加息和资产负债表缩减即将到来。

哈克周四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他的同事们仍在讨论其最终构成。

布雷纳德则表示,美联储将尽可能快地降低通胀,但要保持持续和强劲的复苏。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