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更大幅度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交易员正定价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债收益率出现重大破位,暗示投资者对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目前交易员对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首次加息0.5个百分点的风险进行了定价。

货币市场正在反映出越来越多的猜测,即美联储(Fed)可能会选择20多年来首次大幅提高借贷成本。

尽管加息25个基点仍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掉期市场目前的价格走势显示,到3月底美联储将收紧逾25个基点。

由于本月的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举措,这表明交易员至少在考虑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自2000年5月以来,美联储从未一次性收紧过这么多基点,当时的紧缩周期已经进入了很长一段时间。

近几天更大幅度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可能加剧了美国国债市场周二的抛售,导致基准收益率飙升。

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上周警告称,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不会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甜蜜而温和”,而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则表示,美联储应该在3月份将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以“恢复其信誉”。

行业游说组织银行政策研究所(Bank Policy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工作人员William Nelson写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需要让公众做好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准备。”

Nelson表示,央行落后于曲线,因此必须准备在必要时加快收紧。他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还应避免让市场相信加息只是一个渐进过程,从而陷入僵局。

在本周之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仓位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将净欧元空头头寸扩大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投机者的10年期国债期货净卖空量目前达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欧洲美元市场,防御美联储加息的策略一直很受欢迎,期权量高于正常水平。6月期权合约的头寸明显增加,如果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这些期权合约将获得回报。

与美联储相关的掉期目前显示,3月份的紧缩幅度约为28个基点,2022年全年的紧缩幅度约为1个百分点。

“如果通胀失控,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升息4次以上,甚至可能考虑一次升息50个基点,而不是我们的基本假设的25个基点。”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美国策略师Philip Mar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除非实体经济出现倒退,否则我们预计美联储今年每个季度都会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