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太“荒谬”!美国前财长:美联储应该立即召开特别会议结束量化宽松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1日),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说,美联储应该立即召开会议,结束量化宽松计划,以突显其抑制通胀的决心。美联储目前计划于下月结束量化宽松计划。

“美联储应该立即召开特别会议,以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萨默斯表示。

“在一个通货膨胀率为7.5%的经济体中,在一个劳动力市场处于两代人以来最紧张的经济体中,央行仍在扩张其资产负债表,这是非常荒谬的。”

萨默斯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通胀升幅高于预期,反映出食品、电力和住房价格等方面的普遍上涨。

萨默斯是彭博社的付费撰稿人,同时也是哈佛大学的教授,他在谈到上个月7.5%的年通货膨胀速度时说:“这证实了美联储已经远远落后于曲线。”他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现在开会、明天结束购债行动,来表明它终于真正明白了"。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在3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上开始加息,此前不久,其债券购买计划按计划结束。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