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系好安全带!美前财长预警:未来两年美国陷入衰退的几率高达40% 软着陆可能性仅为20-2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通胀已经根深蒂固,这降低了美联储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控制物价上涨的可能性。

萨默斯现在认为,未来24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0%至40%。这位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家还估计,出现所谓的软着陆(即收紧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抑制经济增长)的几率为20%至25%。

萨默斯周二在华尔街日报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表示:“有证据表明,在经济快速增长、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实现软着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现年67岁的萨默斯说,美国目前正面临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目前的问题是,工会在合同中加入通货膨胀补偿。现任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则反复表示,她没有看到任何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

萨默斯表示,在当前的一轮通胀之后,有超过50%的几率回到疫情前的长期停滞状态。由于政策在大流行期间发生了重大转变,不确定是否会恢复到以前需求不足、储蓄过剩的趋势。

作为一个历史类比,萨默斯提到了20世纪中期的例子,即战争时期的生产结束了20世纪30年代的长期停滞。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了“没人”预见到的生育率和郊区化的激增。

萨默斯上周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该发出明年加息四次的信号,以恢复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失去的信誉。

“我将暗示明年加息四次,这带有两方面的不确定性,取决于通胀数据的结果,”萨默斯表示。“那会令人震惊。但要想恢复信誉,就需要一次冲击。”

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讨论提前终止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而目前的目标是在2022年年中结束。这将使美联储能够更早地开始加息,不过美联储主席没有就他预计的2022年的加息提供具体指导。

萨默斯说,美联储不需要被“锁定”在2022年四次上调政策利率上,但发出这样的信号将向公众表明政策制定者遏制通胀的决心。10月份通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水平。他表示,另一种选择可能是不得不在2023年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萨默斯说,“明年升四次息的可能性比明年升八次息的可能性要小。”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教训”是,一旦信誉被牺牲,“你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来重获信誉”。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