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最新悲观预测!萨默斯警告:美联储正走向“滞胀和衰退”,需采取更强有力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结果前,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督促联储加息50个基点,以避免经济陷入滞胀及衰退。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三说,美联储正在把美国引向“滞胀”和“大衰退”。这是这位民主党经济学家最新的悲观预测。

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萨默斯抨击美联储许多明显错误的通胀预测,并认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对抗通胀。

“美联储目前的政策轨迹很可能导致滞胀,未来几年的平均失业率和通胀率都将超过5%,最终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萨默斯在专栏中说。

曾在前总统克林顿(Clinton)手下任职的萨默斯称,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他的同事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在通胀问题上犯了系统性的错误。

他在《华盛顿邮报》上说,去年这个时候,美联储认为通胀率会维持在2%左右。萨默斯指出,美联储去年夏天曾表示,通胀是“暂时的”。他说,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持续的供应链问题,情况不太可能好转。

“对于这些相当严重的错误,目前还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萨默斯在《华盛顿邮报》上说,“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联储的预测程序或做出这些预测的人员将会改变。”

他补充称:“如果这些因素在2022年将通胀推高3个百分点,也并不令人意外。由于价格涨幅超过工资涨幅,工资-价格螺旋上升是一个主要风险。”

萨默斯呼吁美联储立即将重点重新放在降低通胀上。萨默斯在《华盛顿邮报》中写道,这将意味着接受失业率上升和利率上升幅度超过25个基点。

萨默斯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将放弃其在“社会正义和环境保护”方面备受争议的努力。

周三的言论是萨默斯最近发出的几条警告之一。去年12月,他认为美联储计划的加息不会使货币政策回到“正常态势”——甚至在俄乌战争之前。

萨默斯11月在CNN上表示,通胀可能至少持续六到九个月,而且“很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去年10月,萨默斯斥责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有关通胀将会缓解的预测。

萨默斯发表这篇评论文章之际,美联储在周三召开会议,宣布三年来首次加息。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