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官员解决通胀目标“分歧”!博斯蒂克押注供应链压力缓解 卡什卡利指出症结在消费需求上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说,美联储可以在未来两到三次会议上坚持加息半个点,然后评估经济和通货膨胀的反应,再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同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累计的“财富效应”可能会推高消费、通胀压力。

加息不太可能“更积极”

据彭博社报道,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说,美联储上周批准的半点加息“已经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举措”,“不认为需要更积极地行动”。这一说法再次排除了更大规模的四分之三加息。

博斯蒂克说:“我认为我们可以保持这种速度和节奏,并真正看看市场如何发展......我们将加息几次,也许两次,也许三次,看看经济如何反应,看看通货膨胀是否继续接近我们2%的目标,然后我们可以暂停一下,看看情况如何。”

博斯蒂克概述的利率政策路径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概述的路径一致,当时他说在未来几次美联储会议上支持加息半个点,但没有积极考虑更大的加息。

投资者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被迫进行一系列更加积极的加息,以抑制正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货膨胀。

但博斯蒂克说,他抱有希望,供应链和其他因素将转向对美联储有利,高通胀将被证明是“过渡性的”。

他说:“我的希望是,很多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比如供应链中断之类的事情,将进入一个更好的状态。如果我们开始看到供应方面的变化,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通过加息减少对需求的推动。”

消费过热的问题也很严重

然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表示,美联储在努力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的目标时,可能不会像它希望的那样从供应链宽松中获得那么多帮助。他把焦点放在需求消费上。

卡什卡利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几乎所有的消息都在向不好的方向走,乌克兰的战争和中国的疫情封锁给价格带来了上升的压力。但我相信我们将使通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

卡什卡里补充说:“我对美联储必须承担多少负担来打击过热的消费需求,而不是从供应方面获得帮助,还没有信心。”

卡什卡里说,虽然有一些迹象表明通货膨胀可能已经“略微软化”,但其他指标表明从大流行病以来的经济刺激影响仍在,消费者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愿意消费。

美国资产负债表上仍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卡什卡里说:“我本以为到现在会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这些家庭资产负债表正在被花掉......有一种可能性是,现在经济已经被推到了比以前更高的压力平衡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将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帮助通货膨胀回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