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熊”出没!比尔·盖茨警告:加息恐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周日(5月8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利率可能会上升到足以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

比尔·盖茨周日在CNN的“Fareed Zakaria GPS”节目中说:“现在恐怕有一个非常强烈的观点支持世界经济转‘熊’,这让我很担心。”

比尔·盖茨表示,俄乌战争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在疫情之前,政府债务水平已经非常高,已经出现了一些供应链问题。”

包括美国、英国和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提高利率,试图抑制通胀。比尔·盖茨说,这最终将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截图来源:彭博社)

目前,比尔·盖茨身家1230亿美元,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中全球第四富有的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大幅下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调整幅度是疫情爆发后最初几个月以来最大。

IMF并预计,由于俄乌战争和中国采取防疫封锁措施,通胀会进一步加剧。

德国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El-Erian)指出,通常来说,IMF很少在一年的第一个季度就大幅下调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这一展望意味着世界的经济引擎正在熄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