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罕见承认!鲍威尔“认错”:不能保证实现“软着陆” 此前早点加息可能会更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说,控制通胀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一些痛苦,但这仍是他的首要任务。

鲍威尔说,他不能承诺美国经济会出现所谓的软着陆,因为这实际上可能取决于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目前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接近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软着陆就是通胀率回到2%,同时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出于几个原因,目前实现这一目标相当具有挑战性,”他在接受Marketplace杂志采访时表示。

他指出,在劳动力市场趋紧推高工资的情况下,避免通常在激进紧缩政策之后出现的衰退将是一项挑战。

“所以这将具有挑战性,不会很容易。这里没有人认为这是容易的,”他说。“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有办法到达那里。”

鲍威尔发表讲话之际,参议院以压倒性优势确认他连任美联储主席,眼下距离美国总统拜登首次提交提名已过去近7个月。

他第二任期的首要任务将是控制物价上涨。4月份,CPI同比上涨8.3%,略低于3月份创下的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继3月份加息2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上周批准加息50个基点。市场预计,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6月再升息50个基点,并在年底前继续上调基准利率。

鲍威尔日内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

鲍威尔表示,他理解升息可能带来的额外痛苦,但他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积极行动。

他说:“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或者,换句话说,在劳动力市场保持相当强劲的情况下,让通胀率回落到2%。”“这就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但我认为,有一件事我们确实不能做,那就是未能恢复价格稳定。没有价格稳定,经济就不会运转,经济不会为任何人运转。”

鲍威尔因美联储在通货膨胀加剧之际推迟升息而遭到一些批评。此外,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拒绝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比如加息75个基点。

他今日表示,他“不确定如果我们能更快地采取行动,会有多大的不同”,并补充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鲍威尔说,从事后来看,我们此前早点加息可能会更好。

“现在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形势,我们决心使用我们的工具让价格回归稳定,”他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