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靴子落地!美联储祭出1994年以来最大力度加息 一文看清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之细微变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美联储利率上调0.75%(即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

美联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息,因为美联储将依靠提高借贷成本来抑制需求,并努力减缓快于预期的通胀。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第一季小幅下滑后,整体经济活动似乎已回升。”美联储并重申了“持续加息”的承诺。

美联储决定将短期借贷成本上调至1.50%至1.75%的目标区间。

在周三公布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进一步加息至3.4%左右。这意味着,在今年余下的4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总共还会有1.75%的加息。

美联储现在发出的加息信号比3月份之前的预测要陡峭得多(当时该委员预计年底短期利率的中位数接近1.9%)。

加快加息的紧迫性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一致,即通胀放缓的速度不会像他们在3月份预测中预期的那样快。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现在预计,在2022年期间,以个人消费支出(PCE)衡量,物价将上涨5.2%,高于其在3月份预测的4.3%。

美联储还下调了对其他关键经济指标的预期,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只会增长1.7%,而3月份时的预期为2.8%。

美联储官员还暗示,他们可能会看到今年的失业率上升,他们目前预测,到今年年底,总体失业率将达到3.7%(这将比5月份录得的3.6%有所上升)。

加息0.75%的决定与上周相比是一个突然的转变,当时市场基本上预期美联储会贯彻其加息0.50%的沟通策略。

但上周五公布的通胀报告显示,5月物价上涨速度为1981年以来最快,几乎没有迹象显示物价压力有所缓解。再加上其他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970年代以来最差,悲观的前景促使美联储考虑放弃先前计划的想法。

周三加息0.75%的决定并没有得到一致同意——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持反对意见,她在声明中指出,她倾向于加息0.50%。

美联储的经济预测表明,政策制定者相信,更激进的加息路径将为通胀降温。尽管央行上调了2022年的通胀预期,但该委员会成员的预期中值是,明年整体价格上涨的速度将降至2.6%。这些预测表明,2024年通胀率可能进一步升至2.2%,更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下一次FOMC会议将在7月最后一周召开。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14-15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5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删除:尽管)第一季度整体经济活动在略有下降之后看似有所加快(略有下降)(删除: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仍保持在低位(已大幅下降)。通胀仍处于高位,反映出与大流行有关的供应和需求不平衡,能源价格升高以及更广泛的物价压力。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正造成巨大的人力和经济困难。(删除: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高度不确定。)入侵和相关事件正给通胀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并正(可能)令全球(新增)经济活动承压。此外,中国与疫情相关的封锁可能会加剧供应链中断。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来源:美联储)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删除: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适当坚定,委员会预计通胀将回归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也将保持强劲。)为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0.75%至1%),并预计目标区间持续上调是合适的。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决定从6月1日起开始)减持美国国债持仓、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如5月(与声明一起)发布的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中所述。委员会将强烈致力于让通胀重返2%的目标。(新增语句)

(来源:美联储)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美联储理事库克(新增)、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理事杰斐逊、(新增)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美联储理事沃勒。乔治反对此次投票结果,她倾向于在此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0.5%至1.25%至1.50%。(新增语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