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布拉德: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 劳动力市场强劲 GDI扩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表示,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以降低令人无法接受的高通胀,但预计美国经济今年仍将继续增长。

美联储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加上通胀率超过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以上,这不禁引发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许多经济学家估计,最广泛引用的美国经济产出指标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在4月至6月期间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来源: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

然而,布拉德在为阿肯色州小石城地区商会演讲准备的幻灯片中反驳了这种说法,他指出了另一种衡量标准,即国内总收入(GDI),它表明经济实际上正在扩张。

(来源: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

布拉德在幻灯片随附的评论中表示:“在这一点上,GDI指标似乎与观察到的劳动力市场更加一致,表明经济继续增长。”他指出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是20多年以来最坚挺的。

(来源: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的加息,连同其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承诺,以及最近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正在帮助美联储更快地采取必要的政策,以控制通胀”。这次讲话很大程度上重申了美联储在6月15日将政策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1.50%-1.75%区间后不久发布的观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