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央行>正文

印度央行“坐不住了”卢比跌至纪录低点 准备出手持续干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央行周一(5月9日)将干预所有的外汇市场,在本国货币卢比不断创历史新低的时,该央行将持续干预。据了解,印度央行周一在即期、远期和无现金交割远期市场均展开操作。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印度储备银行将其约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视为庞大的储备,将用于打击投机者。该人士表示,印度央行正在寻求有序贬值。

由于外国人继续从印度股市撤资,卢比周一跌幅高达0.8%,美元/印度卢比汇率达到前所未有的77.53。通胀飙升和激进货币紧缩的前景正在搅动新兴市场,而印度央行上周意外加息也未能阻止本币下跌。

Finrex Treasury Advisors的资金主管Anil Kumar Bhansali表示:“今天,印度央行的干预很小且零星。央行有足够的准备金,但他们可能更愿意保留这些准备金以备不时之需。”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也表示,卢比的大幅下滑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印度的出口强劲,经济增长正在复苏。这使印度央行相信,最近一次暴跌前的平台具有足够的基本面支撑,造成最新一轮货币贬值的主要原因来自海外,而并非印度本土因素。

这位知情人士说,印度储备银行周一干预了现货、远期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这位知情人士说,印度储备银行认为人民币贬值和美元走强对卢比构成压力,而不是国内原因。

对于印度,本币持续贬值非常不利。印度依靠进口来满足其约80%的石油需求,而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加速通货膨胀并扩大其经常账户和贸易逆差。

孟买星展银行(DBS Bank Ltd.)的资金和市场主管Ashhish Vaidya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这显然与美元走强以及石油的价格上涨有关,就油价而言,卢比将继续承压。”

高盛:印度央行将更激进加息

高盛预计,印度央行在特别会议上加息表明印度央行将实施更快、更果断的货币紧缩政策。

他们预计央行将在6月会议上将回购利率进一步上调50基点,并在随后的8月、10月和12月会议上分别上调25个基点:

高盛表示:“我们预测2022年印度央行将对回购利率累计加息125个基点,2023年将再加息100个基点。本周期将加息265个基点,高于此前预测的200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