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还会有更多行动!华尔街老兵料中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老兵”、资深投资策略师David Roche周一(12月27日)表示,随着政府继续关注稳定和“共同富裕”的主题,中国的货币政策料将放松。

“共同富裕”指的是中国政府为所有人创造适度财富的目标,以应对贫富差距。

身为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兼全球策略师的Roche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向银行注资,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并确保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完成其项目。

他表示:“这些是我预计我们会看到的更多措施,因为经济数据不好。”

(截图来源:CNBC)

Roche表示,政府将优先考虑稳定。他说道:“这种意识形态上的‘共同富裕’主题不会被搁置。”

他并表示,由于报告了一些新冠肺炎病例,中国决定封锁一些城市和港口,这将对从中国运往美国的集装箱产生连锁反应。

Roche说:“这将影响整个供应链,然后是需求、信心和其他一切。”如果产品无法运输,或者运输成本使产品贵得离谱,消费者就会减少购买,而收入减少的卖家也会减少支出。

供应链今年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贸易信贷保险公司Euler Hermes预计,供应中断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12月20日,中国央行(PBOC)下调了基准贷款利率,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第一次,当时正值新冠病毒大流行在中国的高峰时期。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1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5% ,与上个月持平。1年期利率主要是给实体经济贷款的参考利率,5年期利率主要是给房贷利率做参考。

在此之前,自2020年4月以来,LPR已连续19个月保持不变,一直保持在1年期品种报3.85%、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

12月15日,中国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同日9500亿元MLF到期,央行缩量平价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4500亿元到期量被降准资金置换,央行合计实现投放7500亿元中长期资金。

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中国政府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最高领导人强调,明年将更注重稳定。据官方媒体报道,会议的结论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应该是灵活和适当的,流动性应该保持在合理和充足的水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