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中国央行重拳出手!2022年首张千万级巨额银行罚单出炉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网站公布了一张巨额罚单,剑指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网站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1674万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截图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网站)

这是2022开年以来中国央行系统开出的第一张千万级别银行罚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2022年1月6日。

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中国央行在信用信息采集、查询等方面的监管持续趋严。

对此,东亚银行(中国)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东亚银行(中国)一贯重视合规经营,对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在相关检查中所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跟进,已根据监管要求悉数进行整改。东亚银行(中国)将不时审视营运,通过不断强化征信管理,进一步防范风险,保持稳健经营。

根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这并非东亚银行近年首次领千万级罚单。

2021年5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一下子公布11份行政罚单,涉及5家银行,处罚金额合计约3.66亿元,并对多名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并处罚款。东亚中国是当时受罚银行中唯一一家外资行,受罚金额1120万元。

官网显示,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提供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和投资服务。于2021年6月30日,东亚银行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9,005亿元(1,160亿美元 )。

东亚银行于1920年将首家分行设立在上海,紧随内地开放步伐,东亚银行率先将按揭贷款、信用卡业务等引入内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