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人民币本周或将止跌! 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预测: 人民币大幅波动或将在本周结束 美元贬值大概率发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周一(4月25日)表示,人民币大幅波动或将在本周结束。

谭雅玲称:“因为一般在月末时,我们的汇率都是偏升的,上一周走得比较急,那么反转也会非常快。企业可能比较注重月末、季末做财务管理,特别是小长假前一天,都是人民币回升的,而“五一”有一个5天的小长假。”

此外,谭雅玲强调,本周美国要公布的经济数据会较多,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速是6.9%,今年第一季度可能达不到这一水平,那么美元贬值大概率发生。

人民币汇率急跌后央行果断出手

中国人民银行当地时间周一(4月2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

中国恐慌性抛售最严重 人民币狂泄超700点

周一(4月25日)市场继续关注中国疫情以及美联储加息前景,除了美元外,几乎所有主要资产都在跌,中国资产跌势尤为惨烈,离岸人民币一度跌超700点。

今日中国的恐慌性抛售最严重,股市、大宗商品和人民币都暴跌。沪深300指数暴跌4.9%,创2020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录得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抵消了官员们3月份支持经济的承诺带来的涨幅,眼下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从上海蔓延至北京的担忧,引发了对中国经济和盈利增长前景的新担忧。

上证综指收盘跌逾5.1%,沪深300指数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今年的跌幅有望扩大至22%。一些包含中国股票的指数是2022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指标之一。

遭抛售的不仅仅是股市,继上周暴跌之后,人民币汇率跌至逾一年来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资本外流加剧,据中国货币网报价,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7关口,为2021年4月1日以来首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