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央行>正文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密切关注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 房地产行业有望获得“支持”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中国央行再次承诺将积极应对日益增长的经济压力并提振市场信心,同时表明对房地产政策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公布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4月最后一周的加权平均存款利率下降了10个基点,至2.37%,这表明银行的融资成本有所下降。

中国人民银行重申将重点支持小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群体,并表示将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来保持整体流动性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在报告中说,最近疫情反复“对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报告指出,消费部门已经减弱,公司的产出降低,供应链中断的情况增加。因此,“我们需要加强信心,采取果断行动,积极克服挑战”。

尽管一再承诺支持经济和稳定市场,但中国人民银行一直不愿意采取“积极”的宽松措施,而是依靠新的结构性工具,如再贷款,为目标行业提供融资帮助。

中国人民银行自1月以来一直避免降低政策利率,仅在4月向银行提供了适度的现金刺激之后,投资者对其谨慎的做法感到失望。

对于去年持续受到打击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它欢迎放宽城市的房地产管制,并说它支持当局根据当地情况制定政策,以满足首次和第二次购房者的需求。

中国央行重申,它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支持粮食和能源的供应,以保持价格的总体稳定。它还将监测先进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变化,目的是实现内部和外部平衡,同时制定自己的议程。

中国央行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的要点如下:

不会采取洪水般的刺激措施

将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将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将密切关注通胀趋势,保持价格稳定

将密切关注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调整

审慎的货币政策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不会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将把稳定放在首位,采取措施提振信心

将支持刚性的住房需求,加大对住房租赁融资的支持力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