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区块链>正文

“币圈”又一利好!鲍威尔扭转“立场”:美国CBDC和稳定币可以共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似乎已经扭转了他之前关于CBDC和稳定币之间关系的立场之一。在美国国会面前作证时,他建议两者可以共存,而不是前者取代后者。

CBDC(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ies)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稳定币(Stablecoin)是加密货币的另外一种另类虚拟资产。

鲍威尔在周二(1月11日)的提名听证会上讨论了美联储发行CBDC的可能性。一位知名的加密货币倡导者,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询问美联储发行的CBDC是否会排除“监管良好、私人发行的稳定币”的存在。

鲍威尔坚定地回答说:“不,绝不会。”

与2021年鲍威尔的立场相比,这种对稳定币的强硬态度要少得多。2021年7月,鲍威尔曾建议CBDC的主要好处是取代加密货币——包括稳定币。也就是说,现在来看,鲍威尔无意彻底禁止其他加密货币。

尽管如此,稳定币目前仍是监管机构的热门话题。在上个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行业领袖和国会议员都对该主题提出了相互矛盾的观点。尽管业界认为稳定币是对金融体系的补充,但有人认为它们可能对美元构成威胁,有些人甚至怀疑稳定币可以归类为证券。

如果存在CBDC,则关于私人发行的稳定币的实际效用存在其他问题。然而,CBDC的发行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他宁愿“做正确的事,也不愿快速的做事”。

美联储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一份报告,调查实施CBDC的利弊及可行性。

听证会上讨论最广泛的话题是通胀,自11月达到近40年高位以来,控制通胀已成为美联储的首要任务。鲍威尔表示,由于通胀远高于目标,经济“不再需要我们已经实施的非常高度宽松的政策。”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优先考虑尽快加息以应对这一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