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债市>正文

通胀真的见顶了?经济衰退担忧加剧,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周五(7月1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3%。

随着对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美国国债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开局良好。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天下跌,日内跌6个基点,至2.95%,有望创下七周来最大单周跌幅。此举蔓延至其他市场,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21个基点,而就在几天后,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将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市场正在消化越来越大的衰退可能性,”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anet Rilling说。而且很可能“通胀将保持相当高的水平”。因此,美联储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

在全球债券市场出现最新一轮反弹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加息对经济造成损害的风险不如恢复价格稳定重要。

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2%,增幅仅为预期的一半,这增强了经济衰退的前景。PCE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6%,高于预期的0.7%,支持了通胀即将见顶的观点。

过去三周,随着名义收益率的下降,市场隐含的通胀预期一直在稳步下降。其中,5年期预期通胀率的5年期预估回到2.1%左右,这是在4月份飙升至2.6%之前的2月份水平。美联储的目标是长期平均通胀率达到2%。

6月下旬的美债升势弥补了今年迄今的跌幅,甚至一度超过了1970年代初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2022年,一项衡量美国国债表现的广泛指数下跌了9%以上。自1973年以来,债券市场只出现过五次年度下跌,最近一次是去年下跌2.3%。

“与季度末相关的资金流肯定应该为这一举动承担部分责任,但重新定价的规模也表明,通胀见顶和衰退的说法正在形成势头,”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Ian Lyngen分析了收益率的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