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债为何又遭抛售?!新一轮通胀担忧:美联储再发鹰声、欧盟禁运俄石油达成共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5月反弹后,美国国债因通胀担忧再度遭抛售。

目前,美国国债价格全线下跌,由于油价上涨加剧了通胀担忧,且美联储(Fed)一名官员支持再加息50个基点。

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12个基点,至2.84%,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1个基点,至2.85%。

在周一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休市后,美国公债市场也在追赶其他金融市场。

在此之前,德国国债和其他欧洲债券周一遭到抛售,原因是德国公布的月度数据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引发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这加大了欧洲央行退出危机时期刺激措施的紧迫性,此外,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主张在物价压力消退之前继续加息。

“我们仍然需要充分承认,通胀已变得可以自我维持,将其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将比央行希望的更加困难和痛苦。”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负责固定收益业务的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将更长,政策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将不得不高于市场目前的预期。”

美联储本月稍早加息50个基点,以给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降温,并暗示将在6月和7月再次加息。

“我支持在几次会议上再收紧政策50个基点,”美联储的沃勒周一表示。“特别是,在看到通胀下降到接近2%的目标之前,我不会取消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

另外,当地时间5月3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就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共识:将立即覆盖三分之二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对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欢迎,此举将使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量在今年底前被削减90%。

2022年以来,全球原油供需持续偏紧,叠加地缘政治溢价,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布油期货价格一度突破139美元/桶,近期油价已稳定在100美元/桶以上。油价上涨加剧了通胀担忧。

美国国债的抛售提醒人们,全球最大的债券市场远不能确定会出现反弹,因为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可能出现衰退,但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该债券5月份的回报率为0.8%,这将是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单月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