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债市>正文

贝莱德瑞银汇丰等基金增持恒大债券 恒大需支付上亿元债券利息 兑付是危机还是暴利周四揭晓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日经亚洲》周二(9月21日)报道,即使中国恒大集团的美元债券已经跌至25美分,包括贝莱德、瑞银和汇丰控股在内的基金投资组合一直在增持恒大的美元债券。

恒大是世界上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拥有超过3000亿美元的未偿债务。它将在周四开始面临一系列债券票据支付。虽然它将有一个月的宽限期来避免债务违约,但该公司正在迅速耗尽现金,并已开始向供应商和零售债务投资者提供折扣公寓、停车位和店面,以抵偿未能付清的款项。

恒大境内外两支债券将于周四(9月23日)迎来付息日,为票息8.25%的5年期美元债支付8350万美元利息,以及一支境内债券支付2.32亿元人民币利息。这是对恒大在拖欠银行贷款、供应商款项、境内理财产品逾期等不利情况下,是否能够履行债券兑付义务重大考验。恒大美元债券的定价显示了投资者对违约可能性很高的预期,它已经低于面值的30%。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研究分析师Patrick Ge表示:“鉴于利差扩大和估值具有吸引力,一些组合基金投资增加了恒大债券。这与我们从一些经理那里听到的情况一致,他们说在目前的水平上,他们认为恒大是一个买点。”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贝莱德、瑞银、汇丰和阿什莫尔集团是恒大国际债券的最大持有者,总价值为13亿美元。但增持恒大债券在基金的整体投资组合中只占很小比例。

汇丰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说:“与我们投资的许多行业一样,我们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是在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晨星数据显示,汇丰的亚洲高收益基金今年增长了80%,在1月至7月期间增加了1,720万张的恒大债券,每个债券单位面值为1,000美元。截至7月31日,恒大占该基金投资组合的1.2%。

贝莱德的同类基金在2021年前八个月将其持有的恒大债券从1220万张扩大到4350万张,因为该基金的规模几乎翻了四倍。截至8月31日,恒大占其投资组合的约1%。贝莱德的一位代表拒绝发表评论,而瑞银没有立即发表评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基金本月是减仓还是加仓。

尽管有增持,但所有基金的恒大风险敞口在投资组合中的份额都有所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债券价值下滑。今年年初,恒大债券的交易价格接近85美分/美元。

据彭博社周二报道,其他已知在恒大境外债券中建仓的投资者包括Saba Capital、Redwood Capital Management、Contrarian Capital Management和Silver Point Capital。

香港开元资本的首席投资官Brock Silvers说:“恒大的美元债券可能被超卖了,各方似乎都没有什么选择,只能让公司活着,因为它正在努力实现更稳定的资产负债表。该公司有资产可以货币化,而中国政府有能力创造更多的流动性。境外债券持有人最终可能会减持,但目前的定价似乎太悲观了。”

恒大拖欠已为未完工公寓支付全款的购房者以及银行、供应商和承包商的款项达数百亿。它还有数额不详的表外负债,主要是由于代表散户投资者投资企业债务的信托公司。截至6月30日,该集团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为2400亿元(371亿美元),而银行存款为1616亿元。据该公司称,约有748.6亿元的存款是“受限制的”。

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政府将通过要求银行滚动债务和推动国有企业接管未完成的项目来帮助恒大应对挑战。然而,一些人也预见到了恒大集团的全面清算,该集团有800个在建项目,其中一半以上因现金紧缩而停工。

日本野村券商(the Nomura Group)在香港的信贷分析师Iris Chen说:“在我看来,这些债券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估计恒大曲线的回收率约为25美分,但如果一些资产负债表外的项目或隐性债务优先于离岸债券需要支付,那么回收率可能进一步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