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中国抛售美债策略停止!美国财政部:中国去年11月增持90亿美元美国国债 日本则持续减持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去年11月停止抛售美国债券的策略,反手增持价值9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是中国近6个月以来首次增持美债。而位居美债持有国榜首的日本,则是延续趋势持续减持。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赤字创下历史新高纪录,预算赤字激增两倍超过3.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超过GDP

日本去年11月减持美债87亿美元,持有规模为1.2608万亿美元,截至目前仍然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日本在2019年6月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并且持续保持至今。中国去年11月增持90亿美元,持有规模为1.0630万亿美元,仍然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此前中国在2020年连续6个月减持美债。按照路透社统计,截至去年10月,中国持有规模创下2017年以来新低。

回顾去年10月,日本抛售67亿美元美债,而中国则是抛售77亿美元美债。日本在去年9月抛售22亿美元美债,中国抛售63亿美元美债。

总体来看,外国持有者在去年11月共持有美债规模70,536亿美元,相较10月减少148亿美元,持有规模连续3个月下降。而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财政赤字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受到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去年9月底的财政年度,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超过两倍,总额超过3.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超过GDP。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