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债仍处于牛市!债券多头:即使到2023年美联储都不太可能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通胀持续升温,市场对美联储收紧的猜测不断加大。汇丰认为,美债仍处于牛市,即使到2023年美联储都不太可能加息。

汇丰固定收益研究全球负责人Steven Major表示,即使到2023年,美联储(Fed)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很低。他认为美债依然处于牛市。

“亲眼所见我才会相信,”这位债券多头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会很快加息。事实上,我甚至认为即使到2023年开始加息的说法对美联储来说也依然过早。”

Major发表上述观点之际,市场观察人士仍在苦苦思考美联储的意图,此前美国8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该报告可能推迟了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

目前,货币市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加息。

投资者在近几个交易日变得愈发担忧,最近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招聘放缓,这表明经济复苏失去动能的速度可能快于预期。同样拖累市场人气的还有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联储去年祭出的这些支持旨在缓解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

Major还维持了长期以来对债券的看涨预期,他的预测目标是到今年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1%,周四亚洲市场的收益率为1.33%。

他表示,“我不完全理解为什么普遍预测是2%左右”。他认为,如果要实现2%的收益率,美联储就需要非常迅速地采取强硬立场,才能实现这一目标。然而这看来并不大可能会发生。

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四加入一个愈发壮大的政策制定者阵营,该阵营认为,疲弱的8月就业报告不会导致美联储放弃今年晚些时候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