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极度恐慌!美股遭“黑色星期一”,市场抛售是否会进一步恶化?这一指标很关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欢度中秋假期之际,恒大危机在全球市场掀起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恐慌加深,恐慌指数VIX曾暴涨逾38%至28.79,投资者涌入债市避险,道指一度狂泄971点,收市仍挫614点或1.78%,标指大跌1.7%,纳指挫跌2.19%。

周一,标普500指数结束了5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加速了9月份由中国恒大债务危机、季节性疲软和即将到来的提高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引发的暴跌。

这些担忧加剧了市场的不安,但Bianco Research总裁Jim Bianco说,市场的下一步走势都回到了一个中心主题:利率

他周一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他正在关注美国国债市场,以寻找证据,判断这次抛售是否会恶化,还是只是暂时现象。

他说:“如果出现这种回调,而利率保持粘性,甚至可能呈上升趋势,我认为这对投资者来说将是一个危险信号。如果债券市场表现得像你预料的那样,未来几天利率会随着股价下跌而下跌,那么我认为你会松一口气,我们可能会进入投降期,”他说。

他补充称,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暗示投资者转向优质买盘,这意味着在标普500指数下跌之际,投资者正涌向债市而非股市。他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25%左右,将会给人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另一方面,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38%或更高,他认为这意味着投资者担心“持续的通胀”,美联储被迫以比许多人预期更快的速度行动。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一直萦绕在华尔街上空,尽管股市已攀升至纪录高位。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交投在1.31%附近。8月初,该指数曾跌至1.13%的低点。

尽管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Bianco认为有迹象表明通胀可能持续更长时间。例如,他说,如果没有重新开放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组成部分,比如机票和餐馆,通胀看起来会高得多。

他说:“除去所有重新开放的部分,仍然有大约3.5%的通胀率,这对美联储来说也太高了,如果市场开始相信通胀率将保持在3%左右,可能高一点,也可能低一点,对于收益率为1.3%的10年期国债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这可能会给债券市场带来真正的问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有关利率的决定将于周三下午宣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