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联储会不会提前加息?来自债券市场的启示:对“过渡性通胀”定义不同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1月11日)报道,周三(11月10日)美国零售价格数据显示通胀激增,价格压力在短期内恶化,然而,在美国债券市场,分析师们对美联储多久会采取行动扼制价格上涨的看法意见不一。

周三的数据显示,由于汽油和食品成本激增,10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增幅超过预期,导致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进一步表明在全球供应链受阻的情况下,通胀可能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令人不安的高位。然而,即使对近期价格压力的加速感到紧张,部分分析师相信通胀不太可能持续很久。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拉贾帕(Subadra Rajappa)说:“我们从国债盈亏平衡市场得到的信号是,一切都很好,至少在长期通胀趋势上是这样。”

国债盈亏平衡通胀曲线是衡量投资者在给定的国债收益率上达到何种通胀水平的指标,该曲线显示,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4.80%,两年后将下降至3.65%,五年后为3.16%,十年后为2.68%。美联储最喜欢的指标,即五年期远期通货膨胀率,衡量五年后的年度通货膨胀率,最后是2.30%。它低于10月15日达到的2.41%的水平,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拉贾帕说:“它甚至还没有真正突破2.50%,所以对我来说,这应该让美联储感到舒服,市场没有定价,或者至少没有预期通胀失控。”

美联储的目标是年均2%的通胀率,但已表示,它将允许通胀率比平时更高,以弥补以前的表现不佳。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一直坚持认为,通胀激增是“过渡性的”,鲍威尔上周表示,他预计明年通胀将有所缓和。

但另一些分析师们则不这么认为。美国国债两年期收益率已经飙升,收益率曲线已经变平,因为投资者已经适应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此外,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显示,投资者预计美国央行可能最快在2022年7月加息。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杰弗瑞(Ben Jeffery)说:“我认为最有意义的趋势是收益曲线变平,因为市场正在假设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正常化路径。”

Reynolds Strateg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雷诺兹(Brian Reynolds)说,投资者前景之间的一些差异可以用他们如何定义“过渡性”来解释,他指出,一些股票投资者将这个词解释为几个月,而固定收益投资者将其视为几年。雷诺兹说:“有一个阵营的投资者相信通胀将是永久性的,他们押注利率领域,迫使短期利率上升,预期美联储会因为通货膨胀而跟进。”

雷诺兹还说:“然而,今年以来,固定收益市场一直在为两年的通货膨胀率上升和之后通货膨胀率回落进行定价。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对未来两年的通货膨胀率进行了定价,并在随后的一年里对通货膨胀率进行了更大的放缓。这意味着目前的情形是,关于通货膨胀的辩论变得更加不稳定。”

与此同时,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师本周表示,他们预计随着财政刺激的消退和供应限制的缓解,2022年的通胀将“明显放缓”,尽管价格压力在短期内可能继续攀升。道明银行(TD Bank)预计,到2022年12月,年度CPI增幅将降至2.1%,核心CPI在同一时间段将降至2.3%。相比之下,上个月的数据为6.2%和4.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