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质疑鲍威尔!真正的市场在美联储决议后18小时开始 长期美债抛售加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6日)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在此之前,长期美债收益率攀升,因市场质疑鲍威尔。

周四,长期美国国债的抛售不断升级,推动收益率创下多年新高,10年期基准利率自2018年以来首次收于3%以上,原因是对通胀的担忧令债券市场感到不安。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终于彻底突破3%的关口,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测试这一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3.12%。短期债券收益率也出现上涨,但涨幅较小,部分逆转了美联储(Fed)会议及其余波推动的周三下跌走势。纽约尾盘,美国国债收益率略低于盘中高点。

长期公债收益率的抛售压力蔓延至其它多数市场,因投资者担心,尽管各国央行上调政策利率,并暗示将很快进一步加息,但通胀仍将失控。

加拿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1年以来首次升至3%,澳大利亚基准国债收益率上周五飙升,收复了前一天跌幅的一半以上。

英国是一个例外,尽管英国央行将利率上调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警告英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上升和通胀达到两位数,但英国国债收益率仍在下跌。

两年期公债等对政策更为敏感的公债收益率(殖利率)的滞后上升也维持了美债曲线趋陡的趋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对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更激进地加息0.75个基点的做法泼了一盆冷水,从而推动了这种交易转变。

“在非常普遍的意义上,把75个基点从桌面上拿掉,似乎不足以真正降低通胀,”Eagle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主管James Camp说,并补充说,市场“可能会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23%。”这接近了美联储在2018年底收紧政策时所见的峰值。

债券交易员还担心的是周五将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显示强劲的增长,工资压力将以年率5.5%的速度增长。

下周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届时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将标售,在这种环境下,债券交易商往往会压低价格,从而推高固定利率公债。

短期公债收益率目前的水平,反映出美联储在9月前将再加息三次、每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相比之下,长期公债收益率正走高,这是受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殖利率)再度上升推动。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延续了本周高于零的涨势,一度上升17个基点至0.22%,之后略有回落。

“曲线正在变陡,这说明美联储做得不够。”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ndrew Brenner在一份报告中称。“这可能是今年长期收益率的高水平,试图向鲍威尔传递一个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每次美联储会议时都说,真正的市场在美联储宣布政策后18个小时开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