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各国加息箭在弦上?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开盘走高,市场人士评估认为,各国央行可能进一步提高利息,从而遏制通货膨胀。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4个基点,达到3.171%。与此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了约4个基点,达到3.302%。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数据方面,交易员预计最新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将在周一(6月27日)开盘前公布。交易员同时在关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公布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报告。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国央行“无条件”承诺,将控制40年来的高通胀水平。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关键在于,美联储他们愿意让经济增长恶化到何种程度。这是一场拉锯战,今年美联储只履行保持物价稳定的使命,可能要把经济带到衰退边缘,才能令通货膨胀放缓。”
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承认,大幅加息可能推高失业率,但他同时表示,恢复物价稳定是“我们需要做的”。
过去一周美国国债出现了大幅上涨,鲍威尔表示保持经济增长对美联储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不确定状态,已经抹平本月早些时候通胀数据意外加速上升而引发的收益率急剧上涨。
通货膨胀压力推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美联储决定发布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约3.50%,但受到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目前已回落至3%附近。
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主管Margaret Kerins指出,美联储观察人士内部出现了两大阵营,有人认为美联储会继续大幅加息,将基准利率推升至5%左右,如果经济形势需要,有可能会进行降息。也有人预计美联储会采取更不那么激进的立场,在利率比达到2.5%后暂停几个月,这一利率比水平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拖累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