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南海动态!美媒:中国在高能材料使用取得“实质性进步” 美军战术上极可能处于劣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军事媒体National Defense引述专家观点,中国在高能材料使用上,包括用作推进剂、烟火和炸药的化学物质,都取得实质性进步,美军战术上极有可能处于劣势。

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的印度总部技术总监阿什利·约翰逊(Ashley Johnson)表示,现代作战能力是射程、速度、终端效应、特征管理和安全的函数,它从根本上源于能量学。他继续解释说:“美国在从二战到冷战的能量学方面,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来源:National Defense)

“与坚定而有能力的对手的顽强斗争,将我们的能力提高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然后我们被迫应对全球反恐战争,这需要不依赖于能量学进步的不同战术和系统。30多年来,能源和弹药一直是熊市,基于威胁,现在的紧迫性很高。美国减少的知识、技能、能力和基础设施正变得越来越暴露,”约翰逊说道。

中国和其他对手正在使用更强大的化学物质开发武器,与会专家表示,这种高能材料可以将弹头推进更远的距离,或者允许舰船和飞机携带更多弹药,因为它们可以做得更小、更轻,但仍具有相同的爆炸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兵棋推演主任蒂姆·巴里克(Tim Barrick)提到说:“我在研究和兵棋推演中遇到的关于未来战争和未来部队发展的事情,很少有像高能材料那样对作战成功产生重大潜在影响的事情。重新获得高能材料的优势,必须是美国的战略要务。”

“能量与杀伤力,重塑美国的必要性军事杀伤链,”发现能量学发展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美国国防部没有优先考虑增加爆炸力、更大的射程、更小的外形尺寸或其他特性。因此,美国军方继续依赖自1940年代以来相同的关键化学品:RDX和HMX,分别在120年前和70年前开发。

“RDX和HMX共同代表,能量材料在美国得到广泛应用的最后一项重大创新系统,”根据ETC的研究。

该报告指出,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海军水面武器中心的研究人员在1980年代开发一种更强大的材料。报告称:“CL-20的爆炸和推进剂性能,大大超过RDX和HMX。”但是,美国没有使用CL-20。

美国能源技术中心的首席科学家约翰·菲舍尔(John Fischer)提到说,他在1989年离开能源领域,因为CL-20不仅实现为能源材料界制定的每一个目标,而且超过它。“然而,我们无法让它越过终点线,”他说。

苏联解体降低对更强大炸药的紧迫性,测试和部署新材料的成本很高。由于没有要求,采购界对CL-20没有兴趣,尽管它的威力提高40%。中国对其进行试验,并将CL-20纳入武器系统。然而据与会者称,美国国防部尚未听到警报。

“这些要求没有被传递下去,”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普渡大学研究和合作执行副总裁特蕾莎·梅耶尔(Teresa Mayer)说。

“当我们考虑研发科学技术时,这种转变的能力受到极大的限制,因为如果你没有优先考虑的绩效驱动因素,超出风险-进度和成本,那么我们可以做伟大的科学技术,但我们正在努力推动而不是拉动,”她继续说道。

她指出,相比之下,商业和国防部对先进的微电子产品有需求。她说,这种需求吸引研究界的创新,并将新技术转移到目前消耗能量学创新的“死亡之谷”。负责研究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平台和武器技术办公室主任迈克·霍尔特(Mike Holthe)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花钱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