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合作>正文

第七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在沪圆满闭幕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2022年8月24-25日,由上海预践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大会以"创新驱动,价值重构"为主题,围绕"突破技术瓶颈,夯实数字基础"和"智能经营,拓宽盈利边界"两大专题,深度研讨了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期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与会嘉宾呈现了凝聚经验智慧的行业盛宴。

随着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及银行同业竞争压力的增大,商业银行不得不调整经营战略;数字化技术的蓬勃发展为商业银行提供有效工具的同时,也冲击了既有的金融生态模式。为应对这些问题与挑战,各家商业银行纷纷加入数字化转型战队,调整组织架构、挖掘数据生产资料价值、创新产品服务、更新技术基础架构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金融市场。第七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汇聚了多位全国各类型商业银行的重量级专家,他们深耕于生产运维、数据分析、数字金融、小微金融等重点领域,从多维度剖析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得失,探索数字化转型下一阶段的重点方向。

大会首日,以"突破技术瓶颈,夯实数字基础"为专题,来自交通银行、上海银行、重庆银行、齐鲁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领导专家,从数字化顶层设计、商业银行数字化运营生态建设到中小银行数据体系建设、AIops转型、新一代信息安全以及城商行小微业务的数字化变革,全面而深刻地剖析了现阶商业银行数字化进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分享了各家银行所取得的胜利果实,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工作思路上的启发。

大会次日,来自北京银行、苏宁银行、星展银行、浙商银行等银行的信息管理部、数据资源部及科技运营部的资深大咖,围绕重塑自主可控的IT系统及技术能力、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下的网络安全挑战、生态银行、小微金融数字化全流程再造、提升客户体验管理等热点话题,全面阐述了"智能经营,拓宽盈利边界" 这一专题。

至此,第七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圆满落幕。感谢银行业领导嘉宾在整个筹备过程与会议期间对我们的指导与支持,也相信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之下,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进程将更趋完美,必将为广大金融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