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菜鸟理财>正文

菜鸟理财:特朗普“夺冠”,对节后A股影响几何?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昨天一整天都在回老家的高速上,原本以为高速已经没有那么堵,结果还是天真了,深夜才回到家中。

不过,更没想到的是特朗普确诊新冠,被戏称“夺冠”:

消息一出,全球市场应激下跌,很多人都在庆幸A股休市,不然这碗面是躲不过去了。

也有很多人也纷纷疑问:我们和美国刀光剑影的,这事不算利好也不能算利空吧?

这里面的逻辑至少有两点:

第一,美国仍然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国家,国美总统出现意外必须影响本身政策的一致性,进而对全球格局产生影响。

第二,投资市场对重大突发消息本来就会产生应激反应,所以短时间的急速下跌是正常的。

比如,和A股关系最密切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一度达2.6%,但是到今天上午已经持续翻红:

相对来说,对美股的影响更大:纳斯达克指数收盘跌超2%,苹果、特斯拉等大科技股领跌。

所以,对节后A股如何影响,关键还是在于特朗普后续病情如何发展。

今天上午最新的消息是:特朗普已经离开白宫前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

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

据白宫方面声明,特朗普目前已出现咳嗽、低烧等轻微症状,但总体精神状态良好。

不过,特朗普本身患有肥胖症,属于新冠高危人群。

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是否会移交权力呢?

目前白宫方面表示绝对不会。

不过,新冠病毒是不讲政治的,万一特朗普无法履职,总统的权力又会轮到谁来行使呢?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如果特朗普因身体原因无法履职,那么可以选择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彭斯,如果彭斯也无法履职,那么就轮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任,目前彭斯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但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正在大选之中,特朗普的对手拜登的核酸检测为阴性,这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美股走势。

本来一个74岁一个78岁竞选总统已经够刺激了,再加上新冠病毒搅局,原计划10月15日举行第二场大选辩论,可能会推迟或改为线上辩论,势必给总统大选再添变数。

很多人可能认为拜登上任比特朗普连任对中国更有利,但实际上还真不一定。

至少从股市来看,美股完全看特朗普脸色,因为美股这一轮牛市离不开特朗普极力要求美联储放水救市,所以特朗普一病,美股特别是受益最多的科技股先跪。

所以如果特朗普下台,美股大概率会先跌为敬,而A股历来跟跌不跟涨,大家也都明白。

特朗普虽然经常不按套路出牌,但本质上他是一个商人。

就像国际版抖音这事,他喜欢极限施压看看我们的反应,就像卖东西先喊个高价,一看我们不吃这一套,后面再松口,我们就争取了一定的主动权,归根结底商人看重的是自身利益。

但是,拜登上任对外政策肯定又不一样,中美之间缓冲的空间是会更大还是更小,现在还真不好说。

说回到对A股的影响,短期来看,节后肯定也会形成一定的冲击,但是冲击有多大,还是要看接下来几天特朗普的病情发展。

而从A股历史来看,国庆节前跌幅较大,节后上涨的概率也比较大,综合来说很难预测短期涨跌走势。

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可能会加重市场的观望情绪,延续当前的震荡格局,生物疫苗板块和防御性的消费等板块可能再次获得市场青睐。

最后,说个题外话,2020年真是一个黑天鹅之年,就剩两个多月,也不知道还会发生啥幺蛾子,大家在投资上也要尽量谨慎一点,就像节前建议的,最根本的是控制好仓位止损,好好活下去才有机会赢回来。

来源: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

ID:cainiaol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