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汇商传媒>正文

汇商传媒:“游戏驿站”多空大战再爆猛料:散户是假,机构互割才是真!

文 / Cherry来源:汇商传媒

廣告
廣告

游戏驿站(GME)的散户投资者逼空机构,使得一众美国老牌基金亏损数百亿的新闻正持续发酵。CNN等大多数媒体宣传“这是散户的一次彻底胜利”,是“业余交易员”与强大的华尔街对冲基金正面对决的首次完胜。

《纽约邮报》也称发起这场GameStop股票狂潮的基思·吉尔(Keith Gill)是一名“业余投资者”。大多数媒体凭借如此解读基思·吉尔赚足了点击率,但其背后到底有无更多可能,汇商君认为值得深思。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另一种解读,那就是整场逼空大戏背后的推手也是机构!

2020年4月29日,吉尔出现在MassMutua的网站

据悉,Wall Street On Parade已经证实,华尔街一名拥有高级交易和监管牌照名为基思·帕特里克·吉尔的资深交易员正是此次逼空的推手基思·吉尔,他使用多种身份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倡导散户一起逼空GameStop。吉尔及其家人已向其他媒体证实,吉尔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留言板上使用DeepF *** ingValue的身份来宣传GameStop,并在其YouTube频道和Twitter页面上使用了“Roaring Kitty”的网名来引导散户押注GameStop,轧空对冲基金进行谋利。

吉尔白天是MassMutual穿戴整齐的注册销售代表,而晚上则是社交媒体上长发,扎着头箍,侃侃而谈的轧空“领导人”,制作和上传了一系列相关引导视频,这些视频制作专业。(Gill的YouTube视频,标题直接说明GameStop的价格可能从5美元涨至50美元。)

对于Gill和MassMutual来说,这很可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真正的业余交易者可能并不了解有关向公众炒股的行业规则,拥有诸多专业牌照的行业人士却不可能不知道。吉尔作为业内人士向外界如此传达信息,值得深思。此外,雇用吉尔为注册销售代表的MassMutual经纪商-经销商部门MML Investor Services LLC可能会面临未能监督到位的指控。

华尔街的自律监管机构FINRA(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在其公开的BrokerCheck上显示,基思·帕特里克·吉尔拥有以下牌照:7系列,使他能够为客户交易股票和公司债券;Series 3,使他可以为客户交易商品;以及Series 24,使他能够担任经纪公司的分行经理并监督其他持牌交易员。吉尔八年前通过了商品许可考试。四年多以前,他获得了Series 7和Series 24执照。

基思·帕特里克·吉尔持牌一览

或许有人会认为吉尔是在自己的业余时间制作和宣传相关资讯,这并无不可,然而现实并非如此。

吉尔的FINRA记录表明,他于2019年4月5日左右开始在MassMutual部门工作 (他之前曾在其他经纪交易商中担任持牌注册代表)。一些媒体报道,吉尔直到最近一直在MassMutual工作。MassMutual有30天的时间向FINRA提交许可经纪人的脱离/终止报告,即U5表格,必须指出经纪人辞职或终止的原因。MassMutual的法律部门可能最近将一直为此事困扰。

华尔街最大的经纪公司永远不会允许注册代表使用多个匿名用户名并向大众大肆宣传股价仅5美元的股票,因为无法确定此类风险大的标的是否适合个人风险水平的投资人。

吉尔的YouTube视频在结尾处确实提供了滚动说明,表示该内容并非个人投资建议。但是,如果不是为了引导散户投资,他为什么要将其发布到YouTube等大众媒体上呢?

另外,以做空中企闻名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创始人Carson Block怀疑,这次事件并非出自散户之手,而是对冲基金同行间互相厮杀的行动。

Block表示,GameStop等股票上涨的行为,在他看来,抛物线走势不太像Reddit散户能驱动的行情,而像是对冲基金针对其他对冲基金的逼空仓行为,目前这是一个未经证实的理论,但如果其猜测是正确的话,那么上周历史性的散户起义,不过是对冲基金之间战争的烟幕。

据悉,这场“战役”的输家,可能包括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 )和枫树资本(Maplelane Capital)、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和西蒙斯的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等公司。

现在还不清楚谁是赢家,不过他表示,在GameStop狂潮出现前数周,浑水公司其GSX Techedu股票就沦为逼空受害者。因本次事件以及类似情况,他雇用一名专职交易员监视股票期权市场并调整头寸,更主动地管理风险。他又提到,美联储注入过多的流动性,导致过多的信贷延伸和过多的杠杆作用,当泡沫破裂时,金融市场被高估,中小投资者将受到伤害。

也有散户认为,即便整个逼空是由其他机构主导也无所谓,能够参与这次“历史大战”已经十分有意义。机构方面,高盛已发布公告,如逼空继续,整个美国金融市场可能将颠覆。此外,逼空大战已蔓延到白银等商品市场,wallstreetbets论坛公开表示还将继续寻找更多标的继续逼空。

此次美国金融市场巨震将如何收场,让我们继续吃瓜!

来源:汇商

ID:forexpress1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