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周初市场转为谨慎 连破历史新高后美股高处不胜寒?专家:仍有上涨空间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4月19日)美股期货盘前下挫。市场情绪在基本延续上周乐观状态的同时稍微转向谨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52),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下跌了0.25%、0.26%和0.29%。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指出,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美国30年期国债都连续第四周同涨,为2008年8月份以来首次。上周标普和到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了1.38%和1.18%。纳斯达克指数也连涨三周。

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说:“道琼斯指数预期周一开盘于34100点上方。本月道琼斯指数开盘于33030点后持续攀升,而4月份要升至35000点还有足够的时间。”

尽管股市连破历史新高,但瑞银上周五仍然提升了对美股的预期。该公司预测标普500指数2021年将收盘于4400点,比目前水平高约5%。“尽管在历史高位投资令一些人畏惧,但我们相信仍有一些上涨空间,”该公司在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季度内连续两轮的刺激政策部署以及疫苗接种努力进行中,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正在上升。最近的就业数据、商业情绪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都指向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

到本周一,美国计划为所有16岁以上成年人完成接种疫苗。但美国疾控中心指出佛罗里达州至少有五处“疫苗死角”,意指新冠病毒的变体更容易传播,且更为致命,令目前的疫苗有效性降低。

在强生疫苗因发现六例血栓副作用病例而被暂停使用后,华尔街日报周末报道称,美国卫生机构官员现在计划限制为年长者注射强生疫苗以及可能的其他选项。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称将在周五作出监管决定。他在周日NBC的采访中表示:“我预计我们将以某种形式继续使用。”

上周公布的美国大型银行财报亮眼,但周一早盘美国银行股下挫,部分投资者进行了获利抛售。

投资者本周再度拭目以待一批美国大型公司的财报。可口可乐盘前上涨了0.6%,该消费巨头报告了好于预期的收益和营业额,并表示3月份需求回归至疫情前水平。

市场同时密切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周五全球多国公布的PMI数值。

德意志银行的Reid表示:“这将是为我们提供二季度初全球经济表现的最初的指标。投资者还将特别关注物价动向,警惕任何通胀压力增长的信号。”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英国首席投资官Caroline Simmons说道:“在市场大举上升后,将得以喘息,并进行重新评估。人们正在等待看到增长和通胀保持既定路线的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