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内外政经热点解读>正文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上帝收回了“上帝之手”

文 / 秋名山嫩司机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夜,上帝收回“上帝之手”

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足球明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球王陨落 全球悼唁

“迭戈·马拉多纳死亡,享年60岁”,当地时间25日晚,这个“爆炸消息”登上了推特热搜榜第一,球迷纷纷发文缅怀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的离世。

突如其来的消息,令世界震动,包括阿根廷总统、梅西、C罗等在内的众人都对一代球王的离世表示缅怀。

为了纪念这位传奇球王,阿根廷总统府当天发布公告称,阿根廷政府准备为马拉多纳举行最高规格的国葬,阿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英国《卫报》消息确认,马拉多纳的守灵仪式明天(26日)将在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总统府玫瑰宫举行。

据《奥莱报》报道,马拉多纳的灵柩将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停放48小时,来供阿根廷民众前往悼念,据预计期间将有100万民众前往悼念。

老东家博卡青年队第一时间送上悼念,在推特上写道:“永远的感谢,永远的迭戈。”短时间之内,这条推文就收获了22万多个赞,上万条评论加转发。球迷们纷纷在这条推特下,用文字和图片表达对这位球星的悼念。

随后,马拉多纳在欧洲待过的球会,也纷纷送上悼唁。1982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12亿比塞塔(900万美元)的身价从博卡转投巴塞罗那。尽管在效力巴萨的2年里,马拉多纳共休战近7个月,但他还是在巴萨留下了出场58次、打进38球的骄人纪录。

巴塞罗那在推特上写道:“谢谢你所做的一切事,迭戈。”配图中,是马拉多纳身穿巴萨红蓝战袍的旧影。

那不勒斯是马拉多纳在欧洲铸造的一段传奇。1984年,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7年5月10日,马拉多纳率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让那不勒斯从一支保级弱旅到意甲冠军,马拉多纳只用3年就带来了质变。

那不勒斯官方推特说道:“你永远在我们心中。感谢你,迭戈。”还有不少那不勒斯球迷聚集在球场外,挂上了“国王”的横幅,悼念这位帮助球队斩获队史首次冠军的传奇球星。

那不勒斯球迷悼念马拉多纳(社交媒体图)

巴西球王贝利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发了1986年马拉多纳手举大力神杯的图片,并发文悼念:“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虽然我有千言万语,但现在我只希望上帝给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能够一起在天堂踢球。”

贝利社交媒体截图

世界足坛多位球星发文悼念马拉多纳,马拉多纳的继承人,现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发布两人合照表示::“马拉多纳并没有离开,因为他是永恒的。”C罗同样发布合照,怀念道:“他离去得太早,留下了无尽的遗产和永远无法填补的遗憾。”

梅西、C罗社交媒体截图

各大媒体也纷纷在体育版的头版,悼念这位球星。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体育版版面上,前三条都与马拉多纳有关。

专业体育媒体ESPN在头版标题上准确地写道:“人们将会记得马拉多纳这位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这位运动史上终极有缺陷的天才。”

ESPN头条将马拉多纳称为“有缺陷的天才”

死后捐出全部遗产

据每日邮报26日报道,马拉多纳去世后,其家庭财产分配备受关注。

据悉,马拉多纳目前拥有8个孩子,其中包括与前妻克劳迪娅生下的2个女儿、与克里斯蒂娜生下的1个儿子、和古巴的两位女性生下的私生子等等。

马拉多纳只有过一段正式的婚姻,他与前妻克劳迪亚生下了两个女儿,大女儿达尔马现年32岁,小女儿詹妮娜30岁。2004年,他与克劳迪亚正式离婚。

马拉多纳和妻子克劳迪亚及两个女儿

除了两个婚内生下的女儿之外,马拉多纳承认的非婚生下的儿女还有三个,小迭戈、贾娜、迭戈·费尔南多;此外还有6个据说与他有关联的孩子。

马拉多纳的律师马蒂亚斯·莫尔拉在马拉多纳去世前几个月表示,如果血缘得到证实,马拉多纳将承担起作为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他还表示,马拉多纳可能还有4个私生子,其中三个的名字已经公之于众,分别是Joana, Lu和Javielito,他们是2000年2月马拉多纳移居加勒比海岛屿后生下的。

马拉多纳作为一代球王,在全世界拥有极高的名誉,虽然他已经远离足球场很多年了,但“马拉多纳”这个名字的价值,不可估量,而马拉多纳所拥有的财富,也是未知数。

据不完全统计,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就拥有4套住宅,拥有劳斯莱斯和宝马i8豪车,这两台豪车价值就达50万欧元,在迪拜也有投资项目,细数这些金额也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另外,在古巴还有他运营的酒店,在意大利做生意,在中国还有马拉多纳足球学校,再加上他所执教的球队支付他的年薪每年高达180万美元,光把年薪加起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这么算来,世界各地都有他的财产。有媒体透露,把这些财产全部加起来,至少得有数百万美金。

不过,去年的11月4日,马拉多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过关于死后遗产的继承问题,表示将在死后捐出全部遗产。

当时,马拉多纳与次女詹妮娜在社交媒体上公然对峙,詹妮娜在社交媒体上散布谣言,称马拉多纳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被谋杀了。或许正是因为这一事件导致马拉多宣布要在死后捐光家产。

“我压根就没死。我能安然入睡,因为我还在工作。我不知道詹妮娜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我只知道,现在你越来越老了,你就会越关心自己能留下什么,而不是自己能做什么。”马拉多纳说。

马拉多纳补充道,“而我会告诉所有人,我要捐出(遗产)。我会捐出我这一生所获得的一切。这样,它们就能在我死后继续告诉人们(我所做的一切)。”

不同于贝利这位从绿茵场步入政坛的球王,马拉多纳不依附于任何政党、不被任何西方主流国家的领导人承认,他一直是一位左翼领袖。

马拉多纳有两大毕生之政治偶像,菲德尔·卡斯特罗与切·格瓦拉,他将两人的头像纹在了身上,格瓦拉纹在他的右臂,而卡斯特罗则纹在他的左小腿。

“为了纪念格瓦拉,我把他的头像刻在我的手臂上,他是个叛逆者,我也是,他为了追求自由愿意献出生命,我也愿意。卡斯特罗是个慈祥的老人,也是个坚定的斗士,在他的身边,我永远也不会感到孤独,也永远也不会感到害怕……”

2005年中美洲峰会,拉美各界左翼人士齐聚一堂,其中三大领袖正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原住民出身的玻利维亚左翼总统莫拉莱斯(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与马拉多纳。

从新千年开始,马拉多纳开始与查韦斯走近,并不断将自己的影响力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渗透至加拉加斯。

当地时间11月2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连发多条推文,深情怀念“兄弟”马拉多纳,并透露后者曾经秘密帮助委内瑞拉供应食物。委内瑞拉多名政要也发文表示哀悼。

马杜罗写道:“这位足球传奇人物的过世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悲伤,他是委内瑞拉的兄弟和挚友……你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和脑海中,此刻我难以用言语来表达我的感受。”

马杜罗贴出马拉多纳与多位拉美左翼领导人的合照,包括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并写道:“谢谢你迭戈!无论你来自何方,谢谢你。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忠于我们的友谊,忠于我们的事业,忠于委内瑞拉人民。我们与阿根廷人民在一起。”

马拉多纳真正的遗产

当然,无论是数百万美元的财产,还是始终不灭的左翼理想,都只是马拉多纳人生的点缀,他留给世界最伟大的遗产永远属于——足球。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

马拉多纳一生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和记录:

1、14岁进入成人队列入甲级比赛名单

1975年8月14日,14岁的马拉多纳升入了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成年队,被列入了阿根廷甲级职业比赛的名单。创造了阿根廷国内联赛的一项纪录。

2、最年轻的最佳射手

1978年,年仅17周岁的马拉多纳以26粒进球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最佳射手,他成为阿甲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

3、5年时间,青年人队从垫底到亚军

在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队的5年里,马拉多纳参赛166场打入116球,他将青年人队从阿甲联赛的第20名带至阿甲联赛亚军,并3次夺得阿根廷年度最佳射手金靴奖,3次夺得阿甲联赛最佳射手金靴奖,2次夺得阿根廷全国锦标赛最佳射手金靴奖。

4、最年轻的国脚

1977年2月27日,16岁零120天的马拉多纳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创造了阿根廷最年轻国脚的纪录。

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

5、征战俱乐部,到哪里都是冠军

1983年,马拉多纳帮助巴塞罗那拿到了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联赛杯和西班牙超级杯。

1987年5月10日,马拉多纳率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那不勒斯从一支保级弱旅到意甲冠军,他带给质变只用了三年。

1989年,马拉多纳率领那不勒斯首次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在这届杯赛中,马拉多纳共打入3球,并有10次助攻。

1990年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第2次拿到意甲联赛冠军。同年,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5比1大胜尤文图斯,捧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6、阿根廷足球国家队的辉煌

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

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墨西哥世界杯,球队夺冠,个人获金球奖。

在这届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他独进5球,对意大利队攻入1球,1/4决赛对英格兰队、半决赛对比利时队连续两场独中两元,就此奠定了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地位。尤其是对阵英格兰时的“上帝之手”和连过5人进球的“世纪进球”,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出名的个人表演。

马拉多纳连过数人的“世纪进球”,以及“上帝之手”

有意思的是,26日BBC发表标题为《马拉多纳戏弄英格兰队,如何帮助他在阿根廷“封神”》的文章,文章介绍,英格兰和阿根廷在1982年爆发了英阿马岛战争,阿根廷战败。而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赛场上击败英格兰的举动,让他成为了阿根廷的“民族英雄”。

马拉多纳的表现赢得了英格兰球员的尊敬。前英格兰和巴塞罗那队前锋加里·林克(Gary Lineker)说:“他是我们这一代最好的球员,也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在经历了荣辱交织的传奇一生后,希望他能在上帝的手中得到安慰。”

马拉多纳凭借精准的脚法,娴熟的技术,与队友默契的配合,在每支球队中都是灵魂人物,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无数球迷,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而他的离去,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