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今天,被狠狠打臉!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先來捷報:昨日定投重倉的傳媒,今日發彪,陽包陰,恭喜各位持有人堅持定投。進入6月,低位的傳媒開始異動,顯然有資金在佈局。


週日晚上還在說老美爆了個大烏龍,27000點要回去震盪下了。


今天,我被狠狠打臉了,隔夜美股繼續大漲,絲毫沒理會數據錯誤,道指朝著28000點進軍,標普500也已經基本收復失地,今年漲幅已為正。


納斯達克更是突破9900點,創歷史新高。看看納指的月線,2月、3月大殺跌時,當時市場大部分觀點,包括我自己,都認為美股要不行了,漲了那麼久了,該做頭調整下了。


疫情在全球蔓延後,我更堅定了美股要衰的決心。當時我還天真地認為,美股不行,A股會作為全球資金的避險天堂。


馬後砲看,我絕對是想多了……


如今美股連續三個月的陽線,收復失地,納斯達克還創出歷史新高。被狠被打臉後,一個大寫的服字,寫在我的臉上。


我趕緊打開自己的美股賬戶,買點美股壓壓驚,希望我再能被打臉,一買就跌……


一般情況下,千萬不要輕易看空美股。要不就被狠狠打臉,要不就買100股,爭取把它買下來……


隨著美股企穩反攻,黃金的避險功能就有點弱了,近日黃金有一波小跌,不過我認為黃金作為戰略品種,還是要配置一點,我的十年定投成長組合中,黃金持有不動。


在美股連續大漲下,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入,還記得3月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出嗎,那時候美股持續大跌,現在美股企穩,北上資金重新淨流入了。美股還是比較重要的風向標。


弱雞的A股今日也開始跟風了,兩市今日震盪上行。上證指數繼續逼近3000點大關,最近工商銀行的走勢有點意思,震盪小幅上攻,強於其他大行。


之前看到過一個觀點,債券持續下跌,銀行股要漲的節奏?如果銀行股要漲,那3000點是不在話下了。


難怪,中信證券說了,A股下半年要開啟小康牛。


創業板指數也保持強勢,陽包陰,已經回到了我止盈清盤第一隻產品的點位,繼續向著今年新高挑戰。


對創業板指數我也是服氣的,今年以來漲幅接近22%,典型的成長風壓倒價值風。最近又出現爆款基金,也大多都是科技主題的。


老揭觀點很鮮明,依然簡答直白:我繼續看震盪,主要還是臨近年中結算,資金面不如預期寬鬆,而且兩市成交額也沒放大,有點不踏實。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