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15“恐怖数据”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各资产影响如何?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财经网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1、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

2、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昨日走势回顾总结】

昨天专栏中展示的黄金、原油、美元的思路,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还是比较有效的,如果读者朋友们也觉得有帮助,不妨多点赞转发,提前表示感谢!

 

黄金昨日从1792位置跌至1766位置,刚好对应第一个向下的绿色箭头,昨天基于分析思路我也把上周1770-1775区域多单在前高1792附近离场后关注了短空,挂单1768离场。一多一空的操作中,也有三十多美元的盈利了,波段操作的优势体现的比较明显。还是之前讲的,目前按照震荡思路来操作,更好。而原油,价格从72.50-73位置延续ABC修正,目前ABC修正已经成立,价格最低触及69.45,距离下方支撑区域已经很近。

 

今天有两个重要的基本面,都会影响到的美元、非美、金银、美股的表现。一是晚间的零售销售数据,二是明天早间美联储议息会议。先谈一下零售销售数据。

 

1、今日“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对市场影响如何?

 

对于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观察过去几年每年11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会发现不及预期的时候更多。不过上月公布的零售数据达到了远超市场预期的1.7%,本次市场给到的预期值只有0.8%,在预期值偏低的情况下,达到或超出市场预期就比较轻松了。因此,本次数据的结果如何还是充满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的。

 

考虑到零售销售数据之后美联储会召开议息会议,而零售销售的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因此,我认为,零售销售数据只会增加波动率,无法改变美元方向。因此,若数据向好,不需要追多美元追空非美金银;若数据不及预期,也不能做空美元。

 

不过零售销售数据有一个作用,即,帮助我们确定好美元、非美及黄金所处的位置是相对高位还是相对低位。若数据好于预期,利好美元,利空非美及金银,这会使得非美、金银在会议前可能处在比较低的位置,这种情况下,若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宣布加快缩债,如果议息会议内容没有那么鹰派,在下行空间不足的情况下,非美金银容易直接反弹;另一方面,若内容偏鹰,由于非美、金银下行空间被收窄,这使得非美金银很容易跌破原有支撑。

 

2、今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市场影响如何?

至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我之前做过分析,即,在月初鲍威尔改变“通胀暂时”的言论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或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宣布加快缩减购债进程,从1月份开始,减码速度降为每月300亿美元(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100亿美元MBS);减码进程将在3月底之前完成,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加息。在周五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对本周美联储加快缩债的预期再度升温。不过,考虑到经过两周的预期管理,美联储加快缩债的消息已经基本被市场接受,这就使得,即便最终美联储本周四宣布将缩债规模从150亿美元上调至300亿美元,对美元的提振效果也比较有限,同时,对非美金银的打压力度也有限。如果最终美联储缩债的幅度没有调整至300亿美元,预期落空下,非美金银或迎来反弹机会。

 

因此总体认为,黄金回落后再度拉升的概率更大,由于回落幅度以及回落时间取决于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的额度是300亿还是低于300亿,所以对黄金的打压力度不确定,因此也不建议追空黄金,重点还是关注黄金后续的反弹机会。

 

另外,黄金在会议前所处的位置也会决定回落的幅度。市场上的资金是有限的,行情每天的波段幅度也是有限的,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下行空间足不足的问题。隔夜黄金从1792跌至1766位置后,目前1770的价格处在相对中间偏下的位置,下方1738-1755区域支撑以及前低1758支撑,上方1785-1795区域压制。若美联储缩减额度不及300亿美元,则黄金小幅回落后出现反弹;若缩减额度为300亿,另外整个会议的内容措辞鹰派且对加息的预期比较早,则黄金恐进一步下探1738-1755区域,之后关注是否有企稳反弹的迹象。

 

在操作上,稳健的操作,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操作,甚至可以等待本周收线后操作。激进的操作,留意价格在1738-1755区域或者1758-1768区域内企稳反弹信号。若有根据昨天图示在1770之下重新关注了反弹的,建议带好止损或议息会议前推保持有。

 

3、其他品种思路

美元、非美、原油思路不再展开,延续昨天的。美股我认为风险不大,市场基本能承受一些利空的影响。原油之前关注的abc走出来了,继续关注下方支撑区域。A股指数还是看多的,板块上,前几天由北上资金推动的A50、沪深300的反弹持续性还是差了一些,目前市场资金又回到了新能源相关的绿电、电池、储能、风电、特高压等题材上面。各品种的详细思路,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