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20美联储3月份启动加息或成选项,各市场暴涨暴跌,本周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加快收紧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财经网

阅读提示:

1、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

2、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


一、上周回顾与本周展望

上周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三大央行议息会议后,美元回落,非美金银反弹,不过市场走势还是被周五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打回原形,各品种重回震荡。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的讲话可以归纳为几个方面内容。

1、在减码结束后不久加息是合理的;如有必要,希望将明年3月启动首次加息作为选项;美联储可能准备在明年3月或5月加息。到2022年,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因为三次加息而陷入衰退;点阵图的改变反映了决策者之间观点“惊人”的调整。如果美联储允许提前加息,这可能意味着加息次数将变少。


2、美国经济正接近实现最大化就业;通胀太高了;奥密克戎毒株给经济前景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3、加快缩债的“全部意义”是为了在明年3月会议上活跃地讨论首次加息的问题。在加息后的一两次会议上,可能会允许部分收缩资产负债表。倾向于在明年夏季初之前开始缩表。


沃勒讲话暗示美联储可能比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所释放的3月份结束购债,之后6月、9月、12月加息三次的收紧预期提前,美元再度飙升,非美近金银冲高回落。


基本面密集的情况下,行情波动加剧,但延续性也不好。来到最新的一周,基本面比较清淡,周五圣诞节前夜美盘也会提前休市,料本周市场的走势依然难以出现趋势。


二、各品种思路

1、原油近期的思路都比较延续,之前关注的回踩67.60-69.20区域支撑的动作,周四也给学员提到了,目前看尚不能确认调整结束,如果确认走橘色线需要价格上破前高73,不过在高点未能突破前,由于这一波回落修正幅度偏小,依然防范价格走蓝色线,也就是继续回踩67.60-69.20区域支撑。目前思路延续,先等价格充分修正(继续关注67.60-69.20区域),之后再度介入低多企稳机会。

2、黄金:尽管美联储会议后持续走强,但周五冲高回落,收的还是比较难看的。不过,目前价格又回到日线上行通道内,整体方向延续11月份的推演。从本周操作看,预计黄金将出现二次回踩,回踩低多 位置参考两个区域,一是1765-1773、二是1787-1793,预计价格会依次回踩两个区域。压制看,关注1813、1825、1845三个位置。

3、美元:周五美联储基本面使得市场对接下来美联储加快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之前市场给到的最早预期是6月份,现在3月份加息也成为可选项,这种基本面利好,加上反应在技术面的日线大阳线,使得接下来美元短线上行的风险增加。不过基于96.65之上强压,也不适合追多美元追空非美。对于美元指数接下来的布局,倾向于采取两种方式,一、若本周价格直接拉升,则等待日线级别形成新的顶部背离后再行关注美元回落与非美反弹;二、若本周价格先行回落,则关注96.20-96.30区域的低多机会,上方目标96.65-97区域。

4、非美货币:

欧元反弹失败,价格再度回落,从波动的规律看,价格有箱型整理的迹象。箱型下沿在1.1230支撑,箱型上沿关注1.1350压制,后续价格突破的方向是进一步的趋势方向。在价格突破震荡区间前,可以选择观望,如果想看价格是否有向下突破的风险,则突破前关注1.1270-1.1295压制短空。如果看后续价格的反弹,则关注1.1220-1.1235区域能否守住。


5、股指

美股虽然上周五因为四巫日以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出现下跌,不过整体依然处于强支撑之上。比如标普4585-4600区域支撑、道指34000-34800区域支撑、纳指15550支撑依然强劲,因此本周依然关注价格在关键支撑的企稳反弹。

A股上周整数整体回落,不过目前回落视为上冲3700-3720区域的空头防守,本周周初价格回落后仍可关注企稳反弹,位置关注3615-3625区域。A50如果后市价格要再度拉升,则周初回调不要下破3255支撑。板块看,风电、氢能、光伏及有机硅、绿电、动力电池(锂电)、储能、特高压仍是看好的方向。上周涨幅比较大的NFT概念、元宇宙、数字孪生、传媒热点也尚未退却。

恒生指数尚没有止跌企稳的信号,建议想要做多,最早的信号参考日线级别底部结构与周线级别底部结构。在此之前,以反弹120期均线压制关注回落为主。


鉴于篇幅有限,各品种的详细思路就不展开了,具体盘面跟踪,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QQ群号194446219),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图片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