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26美联储年内首次议息会议来袭,美股会劫后重生吗?黄金还能延续上行吗?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今天总体延续周一的思路。

简单提几个细节。

1、观察近期各品种的走势,很明显市场在走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会释放一些收紧言论的预期,这样的预期之下,美股、A股、非美货币、原油等风险资产价格回落,美元则出现反弹。金银由于自身避险属性暂时逃过了抛售的风险,维持在高位。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这次的美联储会议会再度释放加快收紧的言论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有两点要明确。一是,美联储上半年已经把抑制通胀视为目标,所以加快收紧是必然的,这个是无法逆转的。二是,在美股持续下跌至关键支撑的时候,美联储可能会在措辞上面稍微安抚一下市场,以防美股由牛市跌入技术面熊市。

所以这次的会议,整体我的预期,议息会议上表露的观点会“鹰”于 12月份议息会议时的缩债300亿美元以及加息3次这个【基准事实】,但是同时避免引起恐慌,美联储不会明确表态,最早3月份加息,或者加息快于3次,或者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这些【更加鹰派的市场预期】。

2、这样的表态之下会有两种影响。

一是弱化了1月份议息会议的重要性,使得3月17日议息会议其实更重要;二是对于现在已经持续下挫的品种,比如美股、非美货币,由于市场已经在走加快收紧的预期了,所以,如果美联储没有真的确认加快收紧,那么这些资产是有机会超跌反弹的。周一给大家的策略中,提到标普关注4260、道指关注33650、纳指关注14000-14350区域,本周价格均从下方重要支撑反弹,不过目前的定义是【超跌反弹】,经过这一轮下跌之后,美股市场情绪已经走坏了,后面即便再因为美联储买预期卖事实而反弹,但是很难再走的很强,因为上半年加快收紧不可逆。想要确认进一步方向,建议留意这个月的月线收线。如果这个月月线收线后,美股普遍阴线下挫的话,那么高位筹码压制就出来了,后面反弹反而是一些做多的交易者反弹出局,甚至会出现波段高空的位置了。

所以对于做美股的交易者而言,要特别注意,我周一给大家提到的几个支撑,是超跌反弹的支撑,但是能否真正成为美股本轮下挫的低点是无法判断的,但是这个月的收线可以提供一个中期的思路。

3、对于美元我的判断,如果议息会议没有那么的鹰派,美元会短暂下挫,但是无论怎么样,3月份都是会结束购债,之后的加息和缩表也会继续,所以美元不建议看的太空。短期看,美联储如果没有那么鹰派的话,加上美元接近96-96.20区域压制,会有回落风险,但是下破94之前,维持看多不追多的思路,以回踩低多为主要策略,高空作为次要策略。

非美货币12月份会议后的回落也仅仅是反弹,并不是趋势的逆转。如果美联储议息会议美元那么鹰派,非美或有反弹机会,但是和美股类似,先定义为【反弹】,压制先看4H均线和日线均线。昨晚美元冲击96.20位置时,我也在群里面提到了,“美元压制来说96.20附近的确存在一定压制,之前看上行5波,5可能走拓展,现在拓展也出的差不多了,所以如果1H顶部结构出来,或许意味着非美有些反弹机会;不过从顺趋势的角度,即便非美有反弹,也是只看反弹,反弹比较重要的位置,比如4H均线、日线均线区域,还是可能会再关注一次高空”。从操作上,我也关注了欧元英镑对应位置的短多,欧元大致1.1270、英镑1.3465,目前当反弹来看。

4、对于黄金,最近受到避险支撑并未走美联储加快收紧的预期。不过关于买预期这个事情,有个很重要的节点往往被忽略,即看有没有买预期,是以议息会议召开前品种所在的价格为参考,如果议息会议召开前几天或几周黄金比较强势,但是在议息会议当天黄金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这也算是走预期了,这也是为什么,议息会议的布局在当天做更准确的原因。

在当下这个时间点,由于黄金还没有买预期,自然就不能用买预期卖事实这个角度思考布局了。隔夜黄金终于上破1847高点,最高触及1853位置,出现了我们自上周以来就一直等待的C浪3-5的拉升,到目前为止,黄金从目前美联储收紧、从技术面周线趋势线压制,从日线上升通道上沿压制来说,都是有理由回落的,但是考虑到本轮拉升的幅度,以及经过六周修正后,价格再度看上行时的理想目标在1920的测算,本次价格最好能上冲到1859-1869区域之间后回落是最好的状态。当然这个区域是我根据波浪做的测算,具体走到哪里还是取决于市场,因为市场永远都是对的,追随市场而非对抗市场!

持仓上,目前我依然以多头持仓为主,尚未真正介入空单。至于是否介入空单,我的建议,如果是顺趋势交易者,可以不做空,等3月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再度关注一次回踩买入,思路与我们12月15日做低多思路一样。如果是波段交易者,多空都可以把握,那么可以留意1845-1860区域是否出现明确的顶部信号,比如我们课程上面的讲的4H顶部结构,4H顶部筹码,毕竟是逆势,如果要介入空单,肯定不能是靠感觉,要依托于所看到的信号才行,最好的位置是在1859-1869区域,但是能否给到不确定。不管怎么样,记得,依据客观的信号入场,而非依据主观的分析入场,这样才会更长久。

5、原油、白银、A股等品种的思路与之前一样,不再展开。另外,上周关注的农产品中的豆一可以说非常强了,留意到豆一的时候,价格在5850,基本上车无回撤,目前价格已经冲到了6200,这是个顺趋势的交易品种,走势完好。2021年黑色系、有色价格走强,之后是油价持续飙升,按照大宗商品内部不同品种的时间顺序,接下来可能轮到的就是农产品和金银了,这个可以当作长期策略来看了。

因为快春节假期了,加上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确重要,最近的分析写的都比较全面。假期期间专栏可能会停几天,一些重要的变化会在点评班级群展示。所以想一直跟踪学习的,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也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