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1年11月08日

文 / Lisa 来源:格上财富

广告
广告

gbm-richtext-upload-1636362863286

A股市场总结:今日各大指数小幅收涨,全天成交量达1.04万亿,北向资金连续两天小幅净流出,较前期相比情绪有所回落。行业方面,有色金属、钢铁、电气设备领涨;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领跌。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有三个因素主导市场:一是新能源行业相关的锂电池概念;二是新冠口服药利好经济复苏,相关的旅游、航空、酒店餐饮等行业涨势不俗;三是国家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利好与环保相关的行业。

每日市场数据一览

指数表现

今日上证指数收盘报3498.63点,涨0.20%;深证成指报14508.86点,涨0.32%;创业板指报3380.29点,涨0.82%,两市成交额为10388亿元。

北上资金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73亿元。近三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748.61亿元。

行业表现

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上涨。有色金属、钢铁、电气设备领涨,涨幅为4.07%、2.61%、2.60%。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领跌,跌幅为1.93%、0.75%、0.59%。

个股表现

今日2584只个股上涨,占A股比重约为57.3%,下跌个股数量为1779。

格上机会指数一览

今日,格上机会指数为69.40,机会指数高于50荣枯线,近期市场回调之后,机会指数提升幅度较大,市场整体的性价比也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温馨提示:格上机会指数是针对通过A股目前的估值情况以及相对于其他资产的相对收益进行编制的,格上机会指数高于50,则表明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远大于风险;格上机会指数介于1-50,表明市场仍有机会,但数值越小风险越大;格上机会指数小于0,则表明市场风险远远大于机会,必须马上清仓。

热点新闻点评

新闻一: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6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3.4%。其中,出口17.49万亿元,同比增长22.5%,比2019年同期增长25%;进口14.18万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21.4%;贸易顺差3.31万亿元,同比增加25.5%。

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3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环比下降5.6%,比2019年同期增长23%。其中,出口1.94万亿元,同比增长20.3%,环比下降2.1%,比2019年同期增长29%;进口1.4万亿元,同比增长14.5%,环比下降10%,比2019年同期增长15.6%;贸易顺差5459.5亿元,同比增加38.4%。

格上认为:10月出口高位上行,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再度反复令海外“滞胀”格局继续演绎,欧盟供需缺口扩大、美国商品消费需求仍然偏热继续拉动我国出口,加之新兴经济体工业生产恢复偏慢带来的替代效应。

另外,就地域贸易划分的话,我国对东盟、欧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前10个月,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与东盟贸易总值4.55万亿元,增长20.4%,占我外贸总值的14.4%。欧盟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与欧盟贸易总值为4.34万亿元,增长20.4%,占13.7%。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3.95万亿元,增长23.4%,占12.5%。日本为我第四大贸易伙伴,中日贸易总值为1.98万亿元,增长10.8%,占6.3%。

新闻二: Taper靴子落地,现在是布局来年的机会?十大券商发表观点---“决胜当下”能源转型,进行“高区”和“低区”的均衡配置,继续关注成长高景气与消费弱复苏。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内外流动性已显双松迹象,行情可以更积极;“决胜当下”能源转型行情进行时,“布局来年”价值股修复信号不断。内外流动性宽松是今年市场最大的超预期和逻辑主线,“内部看利率、外部看汇率”框架之下,9月内外流动性“双紧”,10月“内松外紧”,11月已显现转向“双松”迹象,行情看法可以更积极:

1)国内方面,地产风险稳步化解,经济向长期中枢回落,发改委强力调控大宗商品驱散“滞胀”阴云,央行连续8日超千亿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展现呵护态度,10年期国债利率从10月18日高点3.04%下降12Bp至2.92%。

2)国外方面,Taper靴子落地,尽管强非农再超预期,但是10年期美债利率从10月21日高点1.70%下降24Bp至1.46%,我们在上周周报提示“短期Taper或成为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走强的最后一棒”,目前来看已经值得进一步观察和验证。

配置方面:“决胜当下”能源转型行情进行时,“布局来年”价值股修复信号不断。

1)“决胜当下”:中微观景气向好+政策催化不断+机构持仓合力,四季度新能源车、光伏等能源转型行情仍在途中,此外还可以关注军工、半导体等穿越周期的优质成长股;

2)“布局来年”:相对性价比回升的优质蓝筹进入“好球区”,如“缺芯反转”的汽车、前期超跌的消费医药、受益于利率回升的银行。

广发证券认为,随着美联储超预期收缩担忧的缓解,结合历史可比阶段A股“先抑后扬”的表现来看,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概率不高。历史相似区间,具备“弱经济周期属性”和“自身行业高景气”的板块占优。


配置方面:

1.低估值低配+三季报景气触底改善的内需压舱石(汽车/白电);

2.行业景气延续+新基建稳增长(光伏/风电/新能源车);

3. 景气预期与基金配置双双触底+提价线索(食品加工)。

山西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新能源、高端装备与科技成长板块在政策支持和产业周期上行的背景下有望维持高景气、高增速,业绩景气的支撑更为牢固,受中短期经济和流动性影响相对较小,建议持续关注景气在2022年仍可延续的锂矿、光伏、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军工等重点方向,继续挖掘优质标的。但需注意,短期看基础化工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拥挤度已处于较高水平,需要开始警惕尾部风险。消费板块在前期估值调整过后位置相对安全,另外前瞻指标反映服务业景气度初步复苏的信号,近期我们也看到包括调味品在内的部分消费品已经进行了涨价,未来上游对中下游行业利润的挤压也有可能逐步趋于缓和。在不爆发大规模疫情的前提下,消费在四季度和明年是上半年具备回暖的空间和动力,建议结合个股性价比和龙头属性,适当左侧布局,逐步介入,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汽车、家电等板块。

但需注意:

1)国内消费同时受到居民收入预期、消费倾向、地产周期下行等多重因素的制约,复苏进程或有波折,非一朝一夕之功,对消费板块的介入需拉长周期、控制仓位、优选龙头,并持续关注业绩预期的边际变化以作后续调整。

2)对于受短期疫情动态影响十分显著的线下服务消费相关板块如旅游、影院、餐饮等建议暂时规避。

配置方面,目前A股整体业绩与估值的配比较为合理,宏观政策、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好,长期看震荡向上走势有望延续,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主线,

1)景气有望维持高位的新能源、军工、科创成长方向,

2)开始由底部弱势复苏的部分消费领域。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