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2年07月11日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gbm-richtext-upload-1657530588725

今日市场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行业上来看,今日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领域跌幅较大,天齐锂业跌停;新冠药、医药商业概念和养殖板块冲高。今日市场的低开低走可能与周末出炉的CPI数据有关,快速上涨的通胀虽然对于流动性的宽松有着掣肘的作用,但目前通胀温和上升,暂时对货币政策的方向影响不大。总体来说,今天市场出现的调整大概率是技术性的,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利空消息。目前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初现,A股市场向好趋势不变。

截至收盘,今日上证指数收于3313.58点,下跌1.27%,成交额为4249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87%,成交额为5838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78%。今日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1428只,下跌个股数为3243只。

风格指数上来看,今日稳定风格表现较好,周期和成长风格表现相对较弱。近期风格转换较为明显。

盘面上,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5个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公共事业,家用电器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1.79%、0.78%、0.69%。煤炭,有色金属,汽车行业下跌,跌幅分别为4.57%,3.61%,2.90%。

资金面上,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0.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7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0.39亿元。近三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1007.55亿元。全球流动性紧缩、国际局势等原因对北向资金边际影响逐渐缩小,近三个月北向资金近日大幅流入。

从风险溢价指数来看,风险溢价率在历史上处于均值 1倍标准差之上时,A股往往处于底部区域。目前风险溢价率为2.68,接近一倍标准差,万得全A指数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爬升阶段。风险溢价指数近期小幅下降,市场整体的情绪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注:风险溢价率越大,表明配置股票的性价比越高;反之,则配置债券的性价比越高)

综合来看,今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行业上来看,今日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领域跌幅较大,天齐锂业跌停;新冠药、医药商业概念和养殖板块冲高。今日市场的低开低走可能与周末出炉的CPI数据有关,快速上涨的通胀虽然对于流动性的宽松有着掣肘的作用,但目前通胀温和上升,暂时对货币政策的方向影响不大。总体来说,今天市场出现的调整大概率是技术性的,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利空消息。目前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初现,A股市场向好趋势不变。

热点新闻

新闻一:6月通胀数据出炉:价格传导继续。

周六上午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5%,预期上涨2.4%,前值上涨2.1%;6月P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6.1%,预期上涨6%,前值上涨6.4%。

兴业证券认为,6月CPI中食品构成负向拖累,油价构成正向拉动,7月两者的贡献或出现调转。猪周期显现上行迹象,同时蔬菜价格企稳反弹,因此7月食品价格大概率环比上涨。6月国际油价出现下跌,这将导致7月国内燃料价格下跌。食品和油价继续对冲,导致7月CPI环比变动可能较为有限,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7月CPI同比或出现回落。PPI方面,6月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或向国内工业品价格传导,国内投资向上弹性有限也导致黑色、水泥等价格走势偏弱,因此7月PPI环比或转负,高基数也将进一步导致PPI同比读数回落。

太平洋证券认为,6月CPI加速上升,三季度可能达到甚至小幅突破3%,引发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空间的担忧。央行在上半年曾频繁提及通胀问题,我们认为如今的通胀读数早在央行的框架范围之内。未来CPI虽有阶段性压力,但不会对货币政策有明显的边际影响。经济复苏和信用扩张的速度才是核心矛盾。观察央行历史上对通胀的反应可以看出,通胀是“结构性的”还是“全面性的”非常重要。目前来看本轮通胀上行驱动力仍是结构性的,猪价和油价是未来的主要波动项。

安信证券认为,整体来看,6月CPI同比上行而PPI同比延续回落,通胀整体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压力不大。往后来看,考虑到猪肉价格料温和上涨,且服务项或继续回暖,下半年CPI同比料温和上行;PPI方面,虽然供需紧平衡的格局下国际油价或将继续高位震荡,但考虑到当前需求恢复偏弱叠加工业品库存较高,或将对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产生持续拖累,且欧美经济景气度延续回落,全球主要经济体6月PMI普遍下行,海外需求趋弱,结合翘尾因素回落的影响,PPI同比料继续下行。

新闻二:如何看待美国6月非农就业与失业率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37.2万人,高于预期26.8万人,前值增38.4万人;失业率为3.6%,与预期和前值持平;劳动参与率为62.2%,低于预期62.4%和前值62.3%,劳动参与率较此前小幅下降,显示美国劳动力供给问题仍在持续。

从工资数据来看,6月非农时薪环比上涨0.31%、持平彭博一致预期,前值0.38%,时薪增速放缓。时薪增长跑赢通胀的只有休闲酒店业、教育和医疗服务、零售业这三个行业,较上月跑赢通胀的行业减少两个。时薪增幅放缓或有助于通胀回落。

华泰证券认为,整体通胀或将在未来至少一个季度内(同比)继续高位盘桓,而薪资上涨强化核心通胀的粘性;如我们在7月4日《联储继续紧缩,但欧日央行为更大变量》中所述,核心PCE可能到今年底前都在4%或更高。短期内,联储继续“专注”控制通胀;三周后的7月份FOMC议息会议,联储继续加息75bp的可能性较大(期货价格最新隐含的联储7月加息幅度达到70bp,6月下旬以来皆变化不大)。

太平洋证券认为,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6月非农数据表现仍强劲,为美国采取积极的加息策略提供保障,让美国经济能够承受住紧缩政策带来的冲击。现阶段美国通胀高企,美联储打压通胀的决心毫未动摇,即使面临着加息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的局面,美联储仍不惜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来遏制高通胀,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声支持7月继续大幅加息75BP,7月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6月劳动力市场强劲表现也为美联储维持紧缩货币政策以及持续大幅加息提供支撑,7月加息75BP可能性提高。

海通证券认为,加息或不会停止。美国当前经济增速虽然略有回落,但失业率还处于历史低位,经济增速水平也高于疫情之前。因而,经济增长不是美联储的核心矛盾,通胀才是。所以,即使经济增速略有回落,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步伐大概率不会停止。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