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面包财经>正文

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一季度跑输业绩基准5.88个百分点

文 / 面包财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广发睿毅领先混合最新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该基金一季度净值回撤2.13%,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88个百分点。

截至2023年4月20日(下同),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累计上涨192.83%,同类排名6/489,表现相对靠前。



1.png


一季报显示,广发睿毅领先混合的行业、持股集中度均相对较高,基金重仓股持仓行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银行等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达到69.11%。

基金经理表示:“与年初的判断一致,我们仍然对未来两年的预期收益率保持乐观。但也要提醒持有人,我们很难也没必要从单个季度或者更短的时间维度去判断方向,因为波动随时可能从某个角度冒出来。”

年内净值回撤0.76%

广发睿毅领先混*立于2017年12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2.66亿元(对应募集份额约2.66亿份)。该基金包括A/C类基金份额,以A类份额为主,基金经理为林英睿。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上升至约68.1亿元、基金份额总额上升至23.6亿份。

2023年一季度,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净值回撤2.13%,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88个百分点;成立以来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累计收益率为188.7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79.76个百分点。



2.png


截至2023年4月20日,广发睿毅领先混合A年内净值回撤0.76%,同类排名2404/3543,表现相对靠后。

行业、持股集中度均较高,前四大重仓股均是航空企业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末,广发睿毅领先混合股票持仓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01%,相较2022年四季度末小幅下降。

研究发现,该基金行业、个股持仓均较为集中。

一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9.11%。相较2022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重仓股变动较小。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广发睿毅领先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中,5只股票属于交通运输行业、3只为银行股。基金前四大重仓股均是交通运输企业,包括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中国东航。



3.png


2023年以来,该基金重仓股中,半数股票股价下跌,其中王府井、南京银行股价跌幅较大,均下跌逾10%。相对而言,吉祥航空、贵研铂业股价表现较好,上涨超过10%。

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我们在一季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价值风格的回撤幅度已经达到了历史较高位置。但由于回撤主要来自于行业的暴露,而我们对于这些行业的性价比给了较高的置信度,所以组合的状态仍处于“不舒服但尚可忍受并值得期待”的范畴。”

(文章序列号:16492775309365780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十周年课程海报.jp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